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协会表彰大会闭幕 冯小刚现场表演“植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9:44  北京晨报[ 微博 ]
text1 徐帆和冯小刚
text2 徐静蕾

  因为电影植入广告问题,冯小刚备受批判。昨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在三亚落幕。冯小刚在老朋友兼表彰大会主持人张国立的“邀请”下,上台诵读“鸣谢名单”,现场表演了“植入”。另外,应有关方面要求不能称“奖项”,当晚表彰大会的奖杯被叫做“物体”,得奖感言被叫做“得体感言”。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的年度电影被《唐山大地震》获得,年度男女演员称号分别由王学圻徐帆获得,徐静蕾获得年度青年导演称号。当田壮壮宣布年度导演称号被王小帅获得时,媒体中心响起了一片惊讶的嘘声。

  红毯:女明星没有来

  导演开大会,明星不来捧场,“冯通社”发飙也无效。昨天的红毯上一片黑压压的。从冯小刚、田壮壮、宁浩,到刘伟强侯孝贤,穿深色西装的男性导演占了绝大多数。仅有三位女明星——蒋雯丽、徐静蕾、徐帆,前两位是以导演身份出席,徐帆除了是提名影片《大地震》女演员,还是导演冯小刚的妻子。导致主持人张国立开玩笑地说:“你们看啊,导演常用的演员都没来;导演不常用的演员都来了。我不是在说我自己,我在说王志文。”

  红毯上,最为亮眼的当数当晚获得“年度青年导演”称号的徐静蕾。徐静蕾一身红绸短裙,配上水晶耳坠,显得明艳照人。对于当晚被提及的“植入广告”问题,徐静蕾认为不必过于认真,只要不是过于夸张,就没必要没完没了地批评。“平时在家看书、看杂志的时候,里面也有植入广告啊,大家实在没必要那么介意。并不是我的片子里有植入广告,我才这么说。大家都觉得中国电影好,但真正能不赔钱的电影不多。要知道,票房好的电影才会有植入。”

  现场:冯小刚演植入

  因为明星不来表彰大会,冯小刚在微博“冯通社”上发飙,“小钢炮”名不虚传。昨晚表彰大会现场,冯小刚更是和老朋友张国立演了一段双簧,在自嘲中回应外界对他电影中植入广告的批评。表彰大会开始前依惯例要鸣谢若干赞助公司。张国立提议,这也算是表彰大会的“植入广告”,应该由“擅长干这事的人来做”,在大家会心的哄笑声中请上了冯小刚。冯小刚上台后,笑着以一句“植入导演必须干这事……”开场,开始了他的植入广告个人表演。“××西装,就是我身上穿的这件。”说着扯了扯自己的外套。“××酒,就是这几天我们天天喝高了的;××珠宝,嗳,这珠宝我怎么没看见啊……”张国立嫌他念得太慢,故意挑刺儿:“怪不得说,这广告植入会影响剧情。”冯小刚顺势表示,那××珠宝之后的全部就“等等”了。张国立顿时不干:“我也赞助了,怎么到我这儿就等等了啊?”冯小刚扬眉吐气地表示:“他捐了10万块钱,买了小蜡烛,今晚点着的就是。”

  新词:被表彰证明物体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前身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因为种种原因,外加有关方面的要求,不能称之为“奖”。昨晚的表彰大会上,不能颁奖只能表彰的两岸三地导演齐齐拿“奖”开涮。在介绍奖杯设计者时,冯小刚指着奖杯故作疑惑地说:“这个……这个,总之是个东西吧。该叫什么呢?”主持人张国立、刘仪伟一合计,决定管该奖杯叫“物体”。张国立说:“被表彰嘛,总得有个证明吧。这就是被表彰证明物体。”冯小刚立即警告到场的导演和演员:“待会各位注意了啊,不要说出那个字(奖),说出来咱们这会就白开了……”因此,每个奖项揭晓,主持人就在旁边唱读:“由表彰人向被表彰人颁发被表彰证明物体!由被表彰人发表得体(得到被表彰证明物体)感言!”如果有被表彰人口误说出了那个字,台下就集体起哄要求NG,张国立则在一旁提醒:“嗯,咳,不得体了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