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宣传忙 杜琪峰没那么心胸狭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0:09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高圆圆向导演杜琪峰(右一)、编剧韦家辉(右二)献花 高圆圆向导演杜琪峰(右一)、编剧韦家辉(右二)献花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 在香港导演纷纷北上的情况下,一直坚守香港的杜琪峰终于坐不住了,决定以古天乐吴彦祖连同高圆圆主演的《单身男女》当做在内地发展的试水之作。昨日,在北京为影片造势的杜琪峰说自己没有那么心胸狭隘,一定要坚持在香港本地拍电影,“现在我的状态就是内地和香港两边走。”早前有传杜琪峰有意拍摄以“重庆打黑事件”为题材的电影,他证实剧本正在筹备中,甚至两度赴重庆收集资料。

  杜琪峰赞内地演员专业

  尽管3月份才公映,《单身男女》却早早启动宣传攻势。昨日的活动,除了古天乐,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主演吴彦祖、高圆圆都有到场。过往杜琪峰执导的浪漫爱情电影,郑秀文都是铁打的女主角,这次变成了高圆圆。被问到是否为进军内地做的调整?杜琪峰没有正面回应,反而大谈对内地演员的印象:“用内地演员很好,他们对香港导演很尊重,也很有专业水准。”

  作为香港影坛最具个人风格的导演,杜琪峰近年的作品都跟浪漫搭不上关系,有评论指他“拍喜剧电影为钱,拍枪战片为兴趣”。这回重回爱情喜剧电影,是否印证了这一评价?杜琪峰笑哈哈地回应道:“这样说没关系,喜剧电影对我来说是很好的调整过程。”杜琪峰之后表示即使是热爱枪林弹雨的老男人,也要停下来谈谈情,不想一停就是八年,加上这次又是跟老搭档韦家辉合作,更有安全感。杜琪峰说:“每个导演都希望有一个可以长期厮守的好编剧,那韦家辉就是我的‘编剧神’,我始终好中意他。《单身男女》就算不是我拍,我也会推荐,因为我最初看到韦家辉剧本的时候,自己都好感动。它是一个完结,也是延续,也是新开始。”

  在香港知名导演纷纷北上开拓市场的当下,杜琪峰实在“起步”太晚。他先开玩笑说自己普通话太差,所以阻碍了进程,之后认真回应说,“坚守港片阵地”不过是外界给他的封号而已,其实他很久前就在跟内地合作拍戏。他说:“好多年前我就跟内地合作拍过《大块头有智慧》和《百年好合》。我也没有那么心胸狭隘,一定要坚持在香港本地拍电影,现在我的状态就是内地和香港两边走。”

  导演骂人得看事情

  在香港电影圈,杜琪峰以坏脾气知名,时常在片场骂人,首度合作的高圆圆就替导演圆场:“一个导演还是要用作品说话,拍之前我会跟他提很多要求,拍不好导演还劝我不要着急。另外我们在片场会聊天,我觉得他很像个小孩子。”

  对于导演片场发脾气,姜文曾说过自己的看法:“在片场发脾气那叫导演吗?”昨天问及杜琪峰怎么看待姜文的言论时,他说:“在片场骂人得看事情,有些人不骂不行,有些人不用骂就做得很好。以前在香港拍戏不是爆破就是飞车,这种工作要求很专业,很多人说我骂人,作为一个专业工作者,应该遵守守则才对。姜文说的很有道理,但他是从演员变导演,我是导演走到底,(肯定)会主观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