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协会内部表彰 票房最佳和最差都得奖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2010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昨晚在三亚举行。冯小刚《唐山大地震》获得年度电影,而妻子徐帆被评为“导演眼中的年度女演员”,成为最大赢家。而最大的意外则是王小帅凭借《日照重庆》获得年度导演,王学圻也凭借该片获得“导演眼中的年度男演员”。《唐山大地震》与《日照重庆》,一个是年度票房冠军,另一个可谓年度票房最差的影片之一,两部电影却能同时受到圈内导演的嘉奖,其“双重”评选标准令人惊讶,而导演们也许正是借此矛盾表达对当今电影市场、创作环境的某种看法。

  表彰大会召开前,因为明星不来捧场,冯小刚在微博上发飙。而昨晚的红毯上依然是“黑压压”一片:从冯小刚、田壮壮宁浩,到刘伟强、侯孝贤,穿深色西装的男性导演占了绝大多数,仅有的三位女明星——蒋雯丽徐静蕾、徐帆,前两位还是以导演身份出席。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前身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称之为“奖”。昨晚的表彰大会上,导演齐齐拿“奖”开涮。每个奖项揭晓,主持人就在旁边唱读:“由表彰人向被表彰人颁发被表彰证明物体!由被表彰人发表得体(得到被表彰证明物体)感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