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内地拍《单身男女》 否认坚守港片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5:12  天津网-城市快报
《单身男女》主创亮相发布会 《单身男女》主创亮相发布会

  香港本土影片已越来越呈现疲态,为此,大批香港电影人于近年“北上”与内地电影人进行合作,合拍片的概念也应运而生。但坚守在香港本土的电影人也大有人在,杜琪峰许鞍华都在坚持拍摄港味影片。然而,在拍完《文雀》《复仇》后,就连杜琪峰也开始“北上”。昨日,导演杜琪峰联手编剧韦家辉打造的都市浪漫爱情片《单身男女》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吴彦祖高圆圆亮相活动现场。

  谈及此次《单身男女》“北上”,杜琪峰称,“坚守港片阵地”不过是外界给他的封号而已,其实他很久以前就在跟内地合作拍戏,“好多年前我就跟内地人合作拍过《百年好合》等影片,我从来就没有拒绝和内地的合作。我也没有那么心胸狭隘,一定要坚持在香港本地拍电影,现在我的状态就是内地和香港两边走。”

  《单身男女》由杜琪峰、韦家辉这对香港影坛最佳拍档联合执导,古天乐、吴彦祖两大帅男领衔,上演经典的两男追一女的爱情故事。杜琪峰自信《单身男女》是他拍过最棒的爱情片,“其实《单身男女》没有什么香港、内地之分,是发生在今天所有大城市的写字楼里的故事。十年过去了,《孤男寡女》到今天还有人在跟我提起,它只是一男一女就这样经典,是因为里边的‘情’最动人。现在我们拍的《单身男女》,两位帅哥一个美女,几段情交织在一起,温馨浪漫,我相信会更让观众感动。”

  虽然杜琪峰、韦家辉两人近年合作过《神探》等多部风格迥异的影片,但在2003年《向左走向右走》之后却没有再涉猎过爱情片领域。2011年两人再携手的《单身男女》,和十年前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一同被称为“都市男女爱情系列三部曲”。杜琪峰说:“就算是热爱枪林弹雨的老男人,也要停下来谈谈情,不想一停就是八年。”

  现场,主创大爆电影中的故事。片中,古天乐和吴彦祖为追求平凡女子高圆圆,使出浑身解数、大斗浪漫。有“香港编剧神”之称的韦家辉坦言,这次准备了比过往都浪漫的求爱招数给两位主演,导演杜琪峰则保证,拍出吴彦祖和古天乐最帅、酷、迷人和可爱的一面,让每一个进入电影院的观众都爱上他们。主演高圆圆则坦言,自己在拍戏现场已经被两位帅哥征服,可惜片中只能选一个人,真是痛苦的甜蜜。

  记者 孙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