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获成功 朱延平号召台湾导演北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5:39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第11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及“2010年中国电影导演年度表彰大会”刚刚在三亚结束,《大笑江湖》的台湾导演朱延平表示拍电影需要接地气,不要迷信贺岁档这些档期。“这次台湾就我一个导演来啦,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导演开始重视起和内地的合作,我相信很快就会有更多的台湾导演来内地拍片啦。”。

  《大笑江湖》虽然是小制作电影,却很好地利用了赵本山小沈阳的喜剧号召力,紧紧扭住“一笑解千愁”的概念,该片更是在东北市场取得全面胜利,创下了1.45亿元的票房。朱延平强调台湾导演来内地拍戏最应该“接地气”,“我们需要了解更多内地的文化,但我觉得前景值得期待,你看香港和内地还有语言上的问题,台湾在这方面就有优势,所以我想台湾导演会适应的更快!”

  同时电影《恋人絮语》监制彭浩翔新书签售时也表示:“好导演要善于“接地气”,贴近他的地域和观众。”随着内地电影市场的开拓,香港电影人和投资都逐渐北上。但彭浩翔指出,香港内地合拍片鲜有佳作,“住在香港琢磨内地,结果只能两边不讨好。香港导演要‘接地气’,研究什么电影适合内地,什么电影适合今天的观众。”为了更多了解内地,彭浩翔搬到北京发展,嘴边挂着“郭敬明”和“小月月”,“北京和香港差别太多,这里很大,不像香港那样约朋友很方便;北京人晚饭吃得早,我有次约他们晚上8点半吃饭,结果人家吃了才来。作为香港导演,我需要了解这些东西。”

  在12月混战的贺岁档两位导演的最新作品《大笑江湖》、《恋人絮语》先后在院线上映,票房和口碑均出现了两极化趋势,1月15日《大笑江湖》、《恋人絮语》将同时在乐视网网络平台播出,与广大网友的见面,同时网络平台上线,一位台湾导演,一位香港监制,在大量的大片仿制品挤占宝贵的银幕资源时,新媒体电影的兴起,将会给两岸三地的导演更大,更多的空间。只要片子好,他们最终将获得观众的认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