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协会年会换届 李少红成为首位女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5:48  深圳晚报
text1 新任会长李少红发言。

  深圳晚报讯 昨日下午2时,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内地导演年会开场。在年会的换届选举中,李少红导演新官上任,接过黄建新导演手中的枪,成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新任会长。除此之外,年会中,内地导演还一起回忆了导演协会成立以来的诸多细节故事,对协会部分章程进行表决,并领取了港台导演送来的新年礼物。

  冯小刚“降职”使用

  导演协会的领导层任期两届,每一届4年,今年恰巧赶上协会的换届选举。李少红导演高票通过选举,成为新一任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是导演协会历史上的第一位女会长,冯小刚现场笑称,这位一把手是实实在在民间选举上来的。新官李少红笑称没有就职演说:“大家怎么说,愿意做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尽量去做。”

  新任副会长与执委人选也同时出炉,张建亚、张国立何平、张扬、贾樟柯当选副会长,冯小刚、路学长、吴天戈、徐静蕾刘仪伟、万玛才旦、宁浩当选执委,何平导演兼任秘书长,而刘仪伟则成为副秘书长。

  值得一提的是,冯小刚导演刚刚辞去做了9年的协会副会长职务,结果被协会挽留成为执委。“我是降职使用。”冯导笑称。据黄建新导演透露,上一届执委会的年龄层平均在52岁左右,而这一届新执委平均46岁左右。

  导演协会透露目前资产

  除了换届选举,年会上导演们还一起回顾了过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成立过程中的有趣故事。1993年1月在上海第一次成立大会,当时只有31个会员,到2003年已经有210人,而到现在为止是307人。上届会长黄建新导演也向导演们汇报了协会8年间的发展情况。

  此外,何平导演也透露了导演协会目前的资产,“2003年我们这一届接手时导演协会有7万多,其中现金3万,到2009年的时候,资产是205万。”冯小刚笑称,导演协会以后会越来越有钱。

  港台导演送上新年礼物

  年会正式开场之前,导演们需要走一个特殊但欢乐的程序:交纳年会费100元,随后领取港台导演送给内地导演的新年礼物,T恤是台湾导演送来的,围巾上打着香港电影导演会的LOGO,还有一盒可随身携带的餐具。一位导演说,从没见过这么细心的,餐具中连筷托都预备了。  (瓮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