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协会昨颁奖 王小帅获年度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7:23  北京晚报[ 微博 ]

  本报讯 昨晚,2010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在三亚举行,《唐山大地震》获“年度影片”,王学圻徐帆被评为“导演眼中的年度男女演员”。王小帅凭借电影《日照重庆》获得年度导演。电影导演协会的领导层任期两届,每届4年。今年恰巧赶上协会的换届选举,李少红导演高票当选新一任会长。李少红是协会历史上第一位女会长,新官上任,她笑称没有就职演说,“大家怎么说,愿意做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尽量去做。”冯小刚辞去做了9年的协会副会长职务,结果被协会挽留成为执委。他笑着说:“我是被降职使用。”

  此外,徐静蕾凭借《杜拉拉升职记》获得“年度青年导演”,薛晓璐凭借《海洋天堂》获得“年度编剧”,林超贤凭借《线人》获得“年度港台导演”,“杰出贡献导演”颁给了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首任会长谢铁骊。能当选年度导演,王小帅连称“意外”。他说,从以往看,中国电影的评判规则是和票房挂钩的,“我的电影票房不好,这次却把这个荣誉给了我,我很高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导演协会看到了票房之外的东西。”他说并不排斥商业片,“商业片是支撑产业运行的顶梁柱。我现在拍的电影确实不商业,但不意味着我以后不会拍。只是我比较喜欢原创,希望做一些不同口味的电影。”

  对于王小帅获得年度导演的荣誉。冯小刚说:“小帅拍片这么多年,能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我恭喜他。”冯小刚说,他很希望电影有个好的监制,“现在我拍电影,每个赞助单位都出两个人当监制,很多我连人都没见过,最后上字幕时有十多个监制,这让我很困惑。好的监制要帮导演修改剧本,对演员提出意见,对电影质量进行把关。这个产业的资源配置,应该更加合理才对。”(记者陈滨 实习记者李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