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杀青 李连杰笑称被骗进剧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22:05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由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林峰等主演的古装魔幻动作电影《白蛇传说》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杀青仪式。在片中扮演法海的李连杰戏称自己是“古装警察”,并一再称自己被程小东“骗”了。据悉,这部由中国巨力影视投资拍摄的这部魔幻电影在拍摄期完全封闭拍摄,没有探班、没有采访,此次“法海”李连杰与“白娘子”黄 视频:《白蛇传说》发布会 李连杰棒打人兽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圣依是首次公开接受媒体访问。

  李连杰扮古装警察  被程小东骗进组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一,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多次被搬上影视银屏及舞台。此次,出品人样子和监制崔宝珠再次加工这部经典,希望能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而法海一角更是请来了动作巨星李连杰担纲,堪称最夺人眼球的配角。对于自己扮演的角色,李连杰简单地概括为“古装的警察”,虽然是配角,却比当主角还累。

  “崔宝珠女士给我看了20年家,这次演法海也是为了还她的人情。另外,刚开始程小东找我演的时候,我问有没有打的戏,他说‘人和蛇有什么好打的’,结果来了之后发现,人和人要打,人和蛇要打,人和妖也要打。我在剧组天天喊‘累死了’。完全就是被骗。”李连杰说。而程小东则笑着解释说,当时李连杰有两部戏同时拍,所以只要进组,就先赶拍他的戏份,肯定是很累的。

  李连杰还戏称自己演的法海其实就是古装的警察。有微博网友现场提问说如果他演许仙的父亲,会不会同意儿子娶一条蛇。李连杰想都没想就说:“我回家看到人和狗在谈恋爱,你说我会怎么做?我会把人送去检查,把狗送去收养所。”

  “白娘子”黄圣依称有亲热戏

  扮演“白娘子”的黄圣依表示,作为一个浪漫爱情,亲热戏一定会有的。林峰当即插道:“火花也一定会有的。”林峰表示,自己的许仙将会与以前的“很不同”。在《白蛇传》传说中,白娘子斗不过法海,最后被他镇压在雷峰塔下。80多年前,杭州真正的雷峰塔倒掉后,鲁迅先生也拍手称快,以名篇《论雷峰塔的倒掉》大发感慨。本次杀青会上最后一个环节便是“砸倒雷峰塔”。主办方特地打造了一座冰雕雷峰塔,李连杰带领全体主创上阵,“拳打脚踢”,怒砸雷峰塔,释放被镇压千年的“白娘子”。

  避谈PK经典  文章徐若瑄初试打戏

  不管是电视剧版的《新白娘子传奇》,还是电影版的《青蛇》,都堪称影视剧的经典。再拿这个题材想拍出新花样其实并不容易。对此,不管是导演程小东还是主演黄圣依、林峰,都不谈与过去的作品PK,而是给自己的片子预留悬念,希望大家以全新的眼光去欣赏这部电影。杀青仪式上,开始放的VCR对过去的经典作品展示颇多,对《白蛇传说》却是犹抱琵琶,一笔带过。

  除了白娘子和许仙、法海,《白蛇传说》中的配角也都鼎鼎大名,例如阿SA蔡卓妍扮演俏皮的小青,文章扮演法海的徒弟,徐若瑄扮演女妖,还有杨千嬅杜汶泽、林雪、郭羡妮罗家英等加盟演出,阵容十分强大。当天以一身蕾丝透视装亮相的徐若瑄和文章都称自己在这部电影中第一次演打戏,徐若瑄更说自己是从第一个镜头打到最后一个镜头,全都在吊威亚;而且,她也是第一次演女妖,第一次演反派。

  文章之前和李连杰在《海洋天堂》中扮演父子,培养出了极好的感情。这次在片中与法海的师徒情也是一大看点。他以前也没有拍过打戏,这次受李连杰提携,首次出演打戏,虽然还不过瘾,但显然已经得到不少真传。他也以“上阵父子兵”来形容和李连杰的亲密关系,说自己演的是“古装小警察”,更身体力行穿着壹基金的限量版T恤出席,李连杰对他青睐有加也是自然的了。范晨/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