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广州造势 刘德华演高僧打得自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6:0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text1 刘德华少林拳打得有板有眼。 南都记者 马强 摄

  摘要:昨日,导演陈木胜刘德华现身广州为新片《新少林寺》造势,由于范冰冰谢霆锋等其他主演均未出现,华仔一人独挑大梁卖力宣传,大摆打拳pose,感性剖白内心谈感悟。据悉,该片将于本月19日上映。

  南都讯 记者陆欣 实习生李珍珍 昨日,导演陈木胜携刘德华现身广州为新片《新少林寺》造势,由于范冰冰、谢霆锋等其他主演均未出现,华仔一人独挑大梁卖力宣传,大摆打拳pose,感性剖白内心谈感悟。据悉,该片将于本月19日上映。

  悟戏悟拳:笑着练拳,自然自在

  片中,刘德华饰演一名大权在握的地方军阀,武功高强,意气风发,但遭遇属下谢霆锋叛变,家破人亡后,辗转流落至少林寺,削发皈依佛门,由魔变成佛,历经沧桑。

  谈及戏中的角色与打戏,刘德华一肚子感悟:影片开拍前,他专门去少林寺跟着武僧练七星拳,练了两周,拳法招式已掌握,但师傅告诉他,打拳并非哗啦啦打出去就是好的、有效的,关键在于“发乎心里的情感”。他说看到一个小和尚练拳,雪天的夜里还在练,问他为什么那么冷还要练拳?对方说“因为冷得睡不着”,刘德华悟出:哦,原来练拳可以找到温暖。“我起初练拳时练得很凶,后来慢慢下来就好了,变成一个过程,笑着练拳,用的是一种自在的态度,感觉非常好。”

  悟人生:最重要是自己的态度

  刘德华信佛多年,自言一点点累积禅悟,尤其是对人生的感悟,“信佛让我容易放下,人没有那么多的怨气,找个阶梯,也就放下了,不要计较太多,也不要去相互比啊什么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态度。”

  入行已有30年之久,刘德华人称“娱乐圈劳模”,问他有无觉得辛苦?他却并不认为过去30年很难熬,相反,他觉得过去的生活很简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