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首映 刘德华:我们讲述“禅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43  东方早报
text1 刘德华、范冰冰和谢霆锋昨日在沪宣传新片。

  1982年的《少林寺》捧红了一代功夫巨星李连杰。时隔28年,陈木胜带着刘德华成龙谢霆锋范冰冰吴京等联袂打造出了一部《新少林寺》。这部即将于本月19日公映的电影,昨日来沪进行了首映宣传。

视频:《新少林寺》终极版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说起与老版的比较,导演陈木胜只是连连说很不一样,而主演刘德华则直白许多:“你要我打得比李连杰厉害是不可能的!导演和我都不希望观众看到我们是在‘表演’少林功夫,我们是在讲述一种‘禅武’的精神。”

  刘德华曾受邀当导演

  据刘德华说,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找他合作《新少林寺》,而且那时邀约他做电影的导演,“我一直挺希望有机会做导演,而且少林寺这个题材也是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我当时很担心,我怕没有一个好的角度,没有一个好的剧本。”如果没有突破,那他情愿不怕,“当时也聊了有一两个月,但后来还是作罢了。”不想时隔多年后,陈木胜又带着《新少林寺》的剧本去找刘德华,“没看剧本我就接了。第一是因为很早就知道这个计划,再者陈木胜跟我说,少林寺方面很希望我来演。”

  据陈木胜介绍,《新少林寺》是部前后会有些分裂的电影,“前半部分,刘德华还未出家,他还是个‘坏人’,所以观众会觉得节奏很激烈,甚至很多残忍的镜头。”而到了后半部分,随着刘德华经历“由魔到佛”的阶段,整个戏的风格也转而柔和。陈木胜认为女性观众可能更喜欢后半部分的戏。

  演哭戏范冰冰自叹不如

  刘德华与范冰冰已是第三度合作。对于刘德华的敬业,范冰冰自叹不如,“我在片场观察过他,我没见过他一次打瞌睡或者在休息的时候眯一会儿。我们都是一样开工,一起放工,我就不明白,他怎么能一直保持那种很精神的状态,好像随时都插着电……”范冰冰说着,将疑惑的眼神转向了刘德华。顺着范冰冰的形容往下说,刘德华笑言:“其实,我一结束工作,回到休息的地方,马上就拔掉身上的电池,睡死过去了。”

  谢霆锋太“坏”被删戏

  如今说起谢霆锋,俨然已是娱乐圈新一代的好男人范本,但他在《新少林寺》的形象,连谢霆锋自己都说:“这次会让你们恨得牙痒痒。”陈木胜导演甚至剪了不少谢霆锋的戏,就是因为“坏得有点过,怕不能过审”。

  好人和坏人,哪一种演起来更累?谢霆锋选择了好人。导演陈木胜插了一句:“因为他骨子里就是坏男人。”面对这样的评价,谢霆锋笑得有点邪气地欲言又止,“男人不坏……”不过面对“如果儿子Lucas看到你这样坏的银幕形象,要怎么跟他解释?”的问题时,“好爸爸”形象再次回归,谢霆锋说:“我会让他看完电影,然后告诉他,你看,坏人最后都是这样的下场——痛彻的醒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