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电影节王力宏获奖 泪喊“接不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1:57  信息时报[ 微博 ]
text1 王力宏拿下“最具商业价值新导演”奖,激动不已。

  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首届电影文化产业盛典,前日终于在严寒中落下帷幕。和大家熟悉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不同,本届冰雪电影节的奖项归属其实早早就已经揭晓,“来的都有奖”的定律更加直白地上演。窦骁周冬雨张静初王力宏等人,几乎就是“演”了一遍获奖感言。其中,拿下“最具商业价值新导演”奖的王力宏,虽然在领奖时掏出了事先准备的“感言纸条”,但依然激动得眼泪汪汪,同时幽默连喊“接不住”,成为当晚最大亮点。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向吴宇森致敬

  我才导一次就感到煎熬

  上台领奖时,王力宏从著名导演吴宇森手中接过奖座。虽然早有准备拿奖甚至写好获奖感言,但他显然还是激动得眼泪打转,到了后台都未平静。

  面对记者时,王力宏摇头说:“真是接不住,接不住啊。”他坦言,这份激动很大程度还来自于他的偶像吴宇森,“他给我颁奖,还给我这么多鼓励,真的是特别难控制情绪,我以后要更多地向他学习。”他还再次向偶像示爱,“我拍完《恋爱通告》才明白,其实唱歌是一个人的事,但拍电影却是几百人的事情。我指挥了一次就感到非常煎熬,但吴宇森能坚持做这么多年导演,我对他真的真的很钦佩。”

  王力宏透露,自己有一些“正在发展中”的电影计划,并俏皮地说:“其实今天还有额外收获,就是坐在了王中磊的身边……”你说服王老板给你投资了?“那倒没有,就是又学到一些东西。”他坦言,很喜欢和新人合作,比如陈汉典、曾轶可等。当被问及是不是和纯新人合作会比较难时,王力宏表现得很自信:“现在不会啊,因为我拿了这个(奖)。”

  向周杰伦示好

  我们有各自空间,祝他大卖

  由于近期出演了《建党伟业》,王力宏的表现也颇受关注。他坦言进组拍摄的那一天,算得上是他这辈子最紧张的一天。“所有的大腕当时都在,陈可辛、刘佩琦、王学圻都在现场,导致我当时紧张得都不知道怎样才好。加上我的台词又不是现代的浅显白话,完全就不是自己了。”

  不过,前晚同时出席颁奖礼的台湾导演朱延平,就在记者面前公开夸奖王力宏,并大赞他和周杰伦是“台湾人的骄傲”,“唱歌的去做导演,就是很了不起的事儿;但是做导演没什么了不起,最了不起的还是导出来的成绩好。”对于和周杰伦的比较,王力宏表现得很大方,“不要比较了,我们都有各自的空间,而且我也希望他的片子能大卖。”

  对于周董出演的《青蜂侠》在北美登上票房冠军,他是否也会萌生去好莱坞的想法,王力宏回答得十分聪明,“在我看来,现在不是我们进军好莱坞的时候,我们的市场这么好,现在该是好莱坞向我们进军的时候。”

  公司没禁令  新人不玩地下情

  窦骁周冬雨:做了的事就会认

  《山楂树之恋》后,窦骁和周冬雨这对男女主角在短短半年内人气高升,这次现身哈尔滨,两人表示,已经不太记得拿了多少个新人奖了,但要不是因为工作,私下还真的不太有机会见面。

  对于之前被拍到的绯闻女友,窦骁幽默表示:“终于有人问我了。那人就是我的经纪人。其实我还没想过绯闻的问题,因为我没有做过亏心事。”周冬雨亦在一旁表示,公司没有特别给两人做一些关于面对绯闻、传闻甚至负面新闻的心理教育,“因为有些事情做了就承认呗,没有就说没有吧,一切都顺其自然。”对此窦骁顺势表示:“要是真的拍到是女朋友,我也会承认,但不会刻意。但问题是现在我的确没有(女友)呀。”

  由于两人的经纪人蒲伦获颁“最佳经纪人团队”奖,不少媒体记者都提出质疑,甚至有人大喊“这让两个冰冰(李冰冰范冰冰)的经纪人团队情何以堪”。对此组委会主席文隽的回答有点答非所问:“我觉得很公正啊,因为他们就是一个公司的,拍的是自己公司的戏,以后还能拍别的公司的戏,所以没有人会去投诉他们。而且,我们很需要懂得栽培新人的经纪人。”对于被传即将出演《金陵十三钗》,窦骁也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接到进组的通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自己会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

  奖项分析

  《唐山大地震》成最大赢家

  创造6.65亿元国产电影票房冠军的《唐山大地震》,是前晚最大赢家。冯小刚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导演奖,编剧苏小卫获得年度最具商业价值编剧奖,张静初则凭该片夺得最具商业价值女演员奖。除了《唐山大地震》,凭借《十月围城》《精武风云·陈真》《锦衣卫》《叶问2》四部作品共创造了8.08亿票房的甄子丹,获得最具商业价值男演员奖。

  由于最近微博上有着不少电影公司年终奖的传闻,因此2010年拿下十五六亿票房的华谊兄弟会给员工发什么年终奖,成为总裁王中磊前晚要面对的问题,不过他却卖起关子:“肯定会有,但具体是多少,在2月18日的公司年会上,大家就清楚了。”

  由于冯小刚在2010年对于华谊的票房贡献巨大,两部电影的票房就超过10亿元,是否会因此给冯小刚一个“特别年终奖”?王中磊却淡淡地说:“都是自己人,关系都很好,所以我们坐下来喝杯酒,庆祝一下也就行了。”他同时透露,公司将在春节前后公布2011年新片计划,其中《全城热恋》的续集《全球热恋》目前已经完成剧本,演员正在洽谈当中,并会在国外取景拍摄。   

  你知道吗?

  中国最古老的电影节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其实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创办于1989年,但是由于之前的悄无声息,让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不了解,甚至还有记者幽默表示:“从未听说过,怎么突然就23届了?”

  虽然在不少参与电影节的媒体记者看来,因为年轻和经验缺乏,本次电影节在人员调度、安保、设备供给等不少环节上都有不足,但作为该电影节至今为止最盛大的一届,组委会在资金和运作上大大给力和用心,也让大家给予了“下一届会进步很多”的鼓励。与往届相比,本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的特色在于一切以电影产业为基础,在此基础上,所有奖项都是以《中国电影市场》杂志公布的票房统计数据为评奖依据,将年度内地上映影片的票房、衍生收入、社会关注度等指标进行比较,整理出上一年度的华语电影产业奖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