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公映 刘德华成龙谢霆锋颠覆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20:29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联袂主演的《新少林寺》于今日(19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三位男星在片中大大颠覆了过往的形象,刘德华和成龙“文武易位”,谢霆锋则首次挑战大反派,狰狞程度不留余地。不过颠覆的效果如何,就要观众来评判了。

视频:《新少林寺》终极版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影主打“救赎”诠释少林佛法

  比较新旧两版《少林寺》,导演陈木胜坦言新版更注重对于禅武精神的诠释:“我们这一次除了一拳一脚的打出正宗的少林功夫之外,更重要的是把少林的佛法,那个禅武的精神讲出来,整个影片是跟‘救赎“有关的。”

  除了禅武精神外,武戏当然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据悉,片中除了刘德华、成龙、谢霆锋、吴京、释延能、熊欣欣等动作片常客作为武戏的保障外,少林寺还派出武僧进入剧组参与拍摄,少林大师还亲自向演员们传授少林拳法。

  刘德华、成龙、谢霆锋各有颠覆

  刘德华皈依佛门多年,在入行三十周年之际接拍《新少林寺》,他自表“多年夙愿终于实现”。据悉,刘德华在片中除了要挑战正反两极演技大考验,和老搭档成龙时隔二十年后再度合作却“文武易位”,打戏连场。而成龙出演了不懂武功的煮饭僧角色,并首度以河南话演出,搞笑程度堪称历年之最。值得一提的是,谢霆锋在片中首度挑战大反派,角色性格扭曲,让人无限期待。

  刘德华赎谢霆锋展现大爱

  片中刘德华与谢霆锋的关系可谓爱恨纠葛,展现了多年兄弟情深却反目成仇的人性悲哀。“霆锋跟我的关系是上下属,更多像是父子,是我一手把他培养出来的,把自己的想法全都教给他。后来发生很多事,我才逐渐意识到自己当时的想法是错的,他这个人就完全是被我教坏了,后来我进了少林寺出家之后又想着怎么帮助他悔悟。”刘德华如此形容二人关系。

  刘德华在剃发皈依少林寺后大彻大悟,对于谢霆锋深感愧疚,不惜一切助他迷途知返。尤其是最后一幕,两人于佛堂中展开的一场激斗,更是将少林“佛法无边回头是岸”的向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刘德华表示自己皈依多年,“禅令我感觉到平静”。他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影片将这份面对世事淡然的心态传达给世人。

  大手笔重现“火烧少林寺”

  据片方介绍,电影压轴大戏“火烧少林寺”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谢霆锋大权在握之后以支持洋人修铁路为条件交换先进的军火。计划被刘德华带领的少林武僧破坏,谢霆锋恼羞成怒由此少林寺遭遇灭顶之灾,一日之间被烧成灰烬。据悉,为求真实,影片中的爆炸场面全部是实景拍摄,为此,剧组耗资近两千万、耗时四个月在浙江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少林寺,寺内的规格、陈设等全部按照少林寺打造,细致到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与少林寺丝毫不差。导演陈木胜还请来堪称“爆破专家”的李忠志为这场戏坐镇指导,“我跟他合作过很多这种爆破、飞车的电影,他是这方面最具经验的武术指导,所以就请他来帮忙火烧少林寺的这个部分。”因为是拍摄实景爆炸的危险戏份,剧组人员十分谨慎,花费一天安装一两颗炸弹,“国内拍摄爆炸戏份的机会比较少,一般是爆模型,现场的工作人员经验不足,我担心会有危险,所以准备和拍摄的时候都特别小心,每一个大爆炸的镜头都要拍十几二十天,火烧少林寺这场令人惊心动魄。爆炸时会飞出一些碎片、钉子之类的,华仔和霆锋还要在里面打斗,特别担心他们的安全。”导演陈木胜介绍拍摄时情景说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