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中从影50周年 葛优父子同台话家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1:33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导演黄健中从影50周年座谈会
text2 葛优父子
text3 黄健中与葛优
text4 到场嘉宾合影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导演黄健中从影5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他的老家福建的各级领导、演艺界的朋友、导演圈的同行百余人出席,葛优父子更是同台现身,闲话和黄健中导演一家的深厚情谊。

  从影50载  佳片无数  高朋满座

  黄健中祖籍福建泉州,1941年出生于印尼,1948年回国。作为第四代导演的中坚人物,黄健中以多变的风格一直活跃在影视创作的一线,从电影《小花》、《如意》到《良家妇女》,从《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到《龙年警官》、《过年》,从《大鸿米店》、《红娘》到《我的1919》,从电视剧《笑傲江湖》、《海棠依旧》到《大风歌》。如今已经古稀之年的他依然和年轻人一样创作不辍。

  当日的座谈会上,包括李少红、张光北、葛优、葛存壮、李幼斌侯勇、李小婉、王志飞等和黄健中导演有过合作、情谊匪浅的同行、朋友纷纷出席,陆续登台讲述与黄导合作的经历,以及从他身上学到的做人、演戏、拍戏的宝贵经验。李小婉等登台发言时,更是“恩师”二字不离口,场面十分令人感动。

  共用一厨房  葛优养鸡黄夫人喝汤

  葛优一家与黄健中导演一家曾经是北影厂宿舍共用一间厨房的邻居,两家不仅生活上互相照顾,工作上也亲密无间。葛优父子都曾参演过黄健中执导的电影,葛优的妈妈还担任了黄健中第一部电影的文学编辑。葛存壮就一再强调,他和葛优出席这次座谈不是以合作者的身份,而是以老朋友、老邻居的身份,“所谓远亲不如紧邻啊”。

  在台上,父子俩还讲述了两家同住一栋楼时的趣事。包括葛优小时候担任黄健中导演孩子的临时“保姆”;葛优喜欢小动物,黄健中导演家的两只鸡就交给他来喂养,等到小鸡长大,黄导的夫人需要炖鸡汤补身体的时候,葛优心疼得大哭,后来黄导家送来鸡汤,葛优一口都喝不下去等等。葛优笑说,在场的人中他叫黄导“黄叔”是最恰如其分的,“我们两家真的过得就像亲戚似的”,葛优说。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