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谈《女人心》:女人的心思我最爱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1:4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刘德华谈《女人心》:女人的心思我最爱猜(图)
刘德华黑丝造型
刘德华谈《女人心》:女人的心思我最爱猜(图)
刘德华剧照

  本报讯 爱情喜剧电影《我知女人心》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刘德华接受本报专访坦言“喜欢研究女人心”。

  由刘德华和巩俐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我知女人心》,将于2月3日(大年初一)那天正式上映。

  《我知女人心》根据好莱坞经典爱情片《男人百分百》改编而来。刘德华扮演的角色因为一次意外而获得了一种特殊的能力———能够听到女人的心声,这让他得以轻松周旋于众多美女之间,成为不折不扣的“大众情人”。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德华表示,这部看起来轻松时尚的喜剧“拍起来比任何一部动作片都难”,他本人在拍戏过程中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找各种女性聊天,奋力研究女人心思。

  为拍戏

  “涂口红,穿丝袜,主动找女孩聊天”

  华商晨报:这部电影是一个爱情喜剧,你觉得它好玩之处在哪里?

  刘德华:这个电影其实是一个梦幻,而我的角色代表了大部分男人的心声,就是能够读懂女人的心思。这个电影的好玩之处就在于,以前我从来没有把女性的那种感觉放在心里,有一天突然间可以真的很体会到女孩子的心声,这样的改变对我的心理冲击很大,于是很多喜剧效果就出来了。

  华商晨报:你这个“戏骨”演过那么多类型的电影,这种爱情喜剧电影拍起来会不会相对容易一些?

  刘德华:不会。我的确拍过很多类型的电影,但是有一些古装大片、一些动作片,可能花的心思也没那么多。因为这部片子里面人物之间产生的矛盾是在心理层面上出现的变化,需要花很多心思去想,怎么样去演才能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所以我在没拍之前就开始研究剧本,包括去看原版的电影,把握拿捏的分寸,所以我感觉这部爱情片比任何一部动作片都难拍。

  华商晨报:拍摄过程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刘德华:我在现场常常会跟其他工作人员,尤其是女孩子去聊天。虽然在戏里面的我可以听到女人的心声,但现实生活中我就完全没有这种特殊技能,所以我就要花很多时间去跟很多女孩子聊天,打听她们穿什么衣服、用什么化妆品、喜欢什么样的电影等等,然后就会发现,原来每个女孩都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这个戏我拍得还是蛮开心的。

  华商晨报:你当年在《暗战》里曾经男扮女装过,时隔多年后又要挑战女装出镜,拍的时候觉得别扭吗?

  刘德华:是啊,这部戏里我一会儿要身着浴袍涂口红,一会儿要穿上黑色网袜。这都是被巩俐姐害的!因为她想让我感受一下女性的感觉。我以前也扮过女装,看到的人都爆笑,这次是喜剧嘛,所以又试试了,呵呵。

  谈翻拍

  “每一部电影都会被人骂的”

  华商晨报:你出道近30年以来第一次和巩俐合作,你以前对她是什么印象?这次合作之后,对她的印象有什么变化吗?

  刘德华:我很多年前就认识巩俐姐,《秦俑》当年在香港上映时我也去看了,当时她还去吃了云吞面,我一直坐在旁边看她,心想怎么会有这么美的人!我一直希望可以和她拍戏,这次终于实现了愿望。我还看过很多她的正剧,但是看她演喜剧比较少。很久以前看过她跟周星驰拍的《唐伯虎点秋香》,看她表演得很轻松,我还蛮惊讶的。通过这次合作,我发现她对角色和剧本的要求都非常高,尤其是她把演正剧的感觉放到喜剧里,这种尝试很新鲜,我相信这部电影上映后,会有很多时装剧、喜剧电影找她演。

  华商晨报:这部影片翻拍自梅尔·吉布森海伦·亨特在2000年主演的《男人百分百》。你觉得你们的这个版本跟原版有什么不同?

  刘德华:我觉得翻拍其实是不同的东西,比如《无间道》被美国人翻拍,他们的方向是放给美国人去看,而我们这个也是拍给东方人看的,所以我们会着重于东方人的思想,把之前美国的元素拉低一点点。我觉得最大的分别是我们对爱的表达比较含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比较真实。

  华商晨报:这部片子上映后,难免会被拿来与原版对比,你准备好接受质疑的声音了吗?

  刘德华:我只可以说,这是一个好的剧本,而我会用我的能力把他演到最好,如果有人非要用不一样的眼光去看的话,我觉得也只是一小撮的人,不要太介意吧。因为一定会有人骂,我没有看过哪一部电影没有被人骂过,即使是再好的电影也会被骂的,所以我觉得无所谓。

  说女人

  “负责任的男人最讨女人喜欢”

  华商晨报:在现实生活中,你希望自己能有读懂女人心思的超能力吗?

  刘德华:我想不光是我吧,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男人都很希望可以知道女人的心声,每个男人都会愿意去揣摩她们的性格,学习怎么样去迁就她们。因为对于男人来说,女人不仅是一个非常好的对象,而且还会让男人更有安全感和责任感。

  华商晨报:生活中的你会花心思去研究女人的心思吗?有没有研究出什么结果?

  刘德华:会啊。而且我喜欢研究不同阶段的女人,比如妈妈级、姐姐妹妹级或是女儿级,不一样的女性我都会花时间去研究。至于研究的结果嘛,呵呵,其实我觉得世界是不停在变的,人的性格也会不停地变,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年龄,她们都会对事情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所以要了解女人不是只有方法,每一个女人都是不一样的。

  华商晨报:那你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最讨女人喜欢?

  刘德华:每个女人都有她自己的独特之处,但我觉得所有的女人最看重也最喜欢的,一定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这个我是确定的。所以你要是希望女孩子喜欢你,就去做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男人吧!本报记者 王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