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搭档华仔演喜剧 化身职场女强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0:37  上海青年报
text1 巩俐化身职场女强人
text2 巩俐《我知女人心》剧照

  本报讯(记者 杨欣薇) 继十多年前和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里恶搞了一把,巩俐就再也没有涉足喜剧。今年春节,巩俐破天荒加盟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变身“百变职场女王”,与身怀“看透女人心”异能的刘德华携手共谱奇幻恋曲。记者昨日通过片方博纳影业专访巩俐,谈到许久不接触的喜剧演出,巩俐乐得不行:“经常笑得就演不下去了,演喜剧还真比拍悲剧或者历史片要难。”  

  【关于表演】

  演喜剧比正剧更难

  那个被周星驰用“还我漂漂拳”乱揍一顿的秋香,恐怕是巩俐履历上仅有的喜剧演出,在《唐伯虎点秋香》之后的第17个年头,巩俐加盟喜剧爱情电影《我知女人心》,再度挑战喜剧表演。在《我知女人心》中,巩俐是广告公司创意总监,以推广女性产品享誉业内。不过,巩俐自己却不承认是个“大女人”,“别看我的角色‘李仪龙’名字像个男孩,其实她是一个外表与内心都很温柔,又非常渴望爱情的职场女性。她不会去做‘职场女王’,也没有暗地搞‘小阴谋’去抢别人位置,完全都是在不刻意的情况下,得到了爱情。”

  巩俐告诉记者,她十分享受拍喜剧片的过程:“因为实在太开心了。陈大明导演在现场给大家一个很放松幽默的氛围,如果你能看到我们拍摄过程的纪录片就知道多有意思。刘德华有些词是我们现场编出来的,而他本身也很有喜剧感,把我们现场每个人带动得非常活跃,经常说着说着自己就先乐了,笑得演不下去。”

  经常笑场的巩俐认为,演喜剧甚至比演好正剧更难:“因为你不可能硬咯吱观众让人家去笑。一个演员如果能把喜剧演好了,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好演员。”

  【关于搭档】

  刘德华从不背台词

  电影中,虽然身为公司创意总监,巩俐却因为拥有探听他人心声异能的刘德华剽窃创意而在公司备受冷落。问巩俐,是否也希望拥有这样的异能在生活、工作中如鱼得水。想不到巩俐避之不及,“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人能听到别人心声的话,我觉得他会变得很疯狂!我可不愿意生活得这么累。”要是身边真出现了“读心异类”怎么办?巩俐显出女王风范,淡定表示:“没有办法应对就不要应对啦,要不然你就离他远一点,要不然你就不去在意。”

  说起搭档刘德华,巩俐蹦出一串表扬词,“爱思考、聪明、幽默……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的人,现在终于知道他的成功是为什么。”巩俐笑着告诉记者,刘德华在片场从来不背台词,自己最初也觉得十分惊讶,几场戏下来,才发现这是刘德华独特的表演方式,“他只在现场感受对方给予他的东西,通过思考变成自己的风格,再感染对方,所以不一定不背台词就是不好。”

  当“女王”遇上“天王”,擦出不一样的新鲜火花,巩俐说:“刘德华的表演十分松弛,和我们从学院里出来的表演方式很不一样。其实表演不一定要有一个模式,像刘德华给我一些很好的东西,我看到他的表情就会有另一种感受。”合作如此默契无间,两人私下的关系也十分不错。刘德华曾经向记者透露:“在我的眼中,巩俐有着独特的东方女性美,可以说是男人的梦想。”听到如此的赞赏,巩俐也投桃报李:“像刘德华这么聪明的演员在演艺圈里是不多,真的是聪明又好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