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心》将映 巩俐:谁知我心 我躲远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17  沈阳晚报[ 微博 ]
text1 《我知女人心》剧照

  巩俐刘德华主演《我知女人心》  2月3日上映

  昨日接受记者专访——

  谁知我心,我躲远点

  四年前出演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简称《黄金甲》)让许多影迷认为是中国进入国际影坛的明星巩俐的收山之作——一偿夙愿拿下金像、金紫荆奖影后。《黄金甲》后,巩俐更一直在各类国外影片中出演不算很大的角色,显然,年过45岁、奖项等身的她,已经开始享受生活和国际影星的待遇。不过去年,巩俐却悄然返京,与香港天王刘德华共同出演了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为何选择拍摄该片?与华仔合作感受又如何?昨日,本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对巩俐进行了专访,话题被片方仅限于与本片有关。

  拍喜剧比拍悲剧难

  记者:《黄金甲》后您一直在拍外片,这次为什么选择国产片《我知女人心》?它和之前您参演的电影有什么不同?

  巩俐:这是一个现代戏,是个办公室的故事,不管是中国还是国外都有很多这样的故事,就是一间简单的办公室,一个广告公司,一群年轻人在创意上、在生活上、在爱情上的碰撞。之前演的很多电影都比较复杂,这次就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但要把它演得动人,其实并不容易。这次算是我一个返璞归真的尝试。

  记者:简单介绍一些您在片中扮演的角色?

  巩俐:这个角色戏份是很重的,“女白领”叫李仪龙,很像一个男孩子名字,你也就能看得出她的性格——她在广告界被称为“广告杀手”,很厉害。故事就讲进入新公司后她的工作方式,以及和她上司的合作还有爱情。这个广告杀手来到新的公司之后被冷落了,她的创意出不来,其实是被别人盗窃了。上司叫孙子刚,是刘德华演的,一开始我们是死对头,但是他逐渐了解我是什么人后,大家可以互相开始理解,于是就产生了感情。

  记者:难得尝试喜剧,您觉得拍喜剧容易吗?

  巩俐:拍喜剧拍好很不容易,一个好的演员我觉得可能拍悲剧或者历史片都比拍喜剧片容易,其实喜剧片你不可能胳肢人家去笑,很多东西其实很难的,一个演员如果能把喜剧演好的话,我觉得他才是一个好演员。像葛优,悲剧也可以演,但很多演悲剧的演员却演不了喜剧。我现在也不敢说我能演好喜剧,只能说还在摸索和尝试。

  佩服华仔敬业精神

  记者:谈谈片中和刘德华的合作?

  巩俐:他演的角色本身就很有意思,这个男人可以听到女人的心声,所以很多台词都很有意思,加上刘德华本身也很有喜剧感,所以我们合作起来非常开心。他很尊重我,年纪比我大还管我叫“巩俐姐”。

  记者:对他印象怎样?

  巩俐:他已经出道30多年了心态还很好,也很敬业。每个人的成功都是有原因的,他很聪明,愿意去思考,他从来不会去硬背台词,而是在现场会感受对方给予他的东西,变成自己最舒服的表达,表演和台词都非常松弛。他和梁朝伟等好多巨星都是演员培训班出来的,有些东西我觉得跟我们从学院里面出来的人表演不一样,看他表演真的是很有收获。

  记者:谈谈跟陈大明导演的渊源?

  巩俐:跟导演认识很久了,导演说有机会的话大家一块合作,后来就有了这一次机会。他是一位从国外回来,对中西方文化的磨合上有很多经验的导演,包括这个电影本身也是翻拍自好莱坞的电影,他理解原著比国内导演会更透彻一些。陈大明是一个非常愿意听取别人意见的导演,我们什么都可以聊,这种放松的沟通方式很好。

  怕心事被听只能“躲”

  记者:这部戏跟之前好莱坞电影的版本有什么区别?拍本片您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哪些方面?

  巩俐:我觉得区别是这部国产电影在情感方面更丰富了,更有魅力了;还有就是掺杂了中国及亚洲的文化在里面,不完全是美式的那种文化感觉。好玩的地方也很多,我演的角色自从进入新公司之后,她的个性、聪明还有的一些比较特别的东西都很有趣。创意公司的人有的时候是比较“各色”的,展现出来的个性魅力都是很好玩的。拍戏时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我们会现场编词,像刘德华的台词很多都是现场编出来的,说着说着大家就说得很好玩,最后就笑得不行了,甚至演不下去了。

  记者:你觉得能听见别人心声这事靠谱吗?

  巩俐: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能听到别人的心声,我觉得可能他会变得很疯狂吧!他的生活会变得比较累,如果是我自己可能我会觉得他会打乱我自己的思维,我不太能接受有人可以听到别人心声,因为你想的东西可能很美,可能很差劲,但是你没办法让他听不到,怎么办?只有离他越远越好。

  记者:对影片上映有什么期待?

  巩俐:希望在大年初一让大家看了能够喜欢,能够在电影院里笑的同时也得到一些启发、能够感受一些东西在心里;也希望能够让我们的导演在这部片子之后,能够再多拍一点电影。和他(导演)、和刘德华,我们能再有机会合作。

  “全球最美的东方女人”

  巩俐是中国女星的国际代言人,是中国在世界影坛成就、地位和影响力最高的女明星。她还是第一个所拍影片在威尼斯、柏林和戛纳三大电影节均获奖的中国女演员,曾获得威尼斯、蒙特利尔、金鸡、百花、金像、金紫荆等国际、国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更曾担任威尼斯和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近年,巩俐专注于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在《迈阿密风云》沉默的羔羊前传》等好莱坞大片中出演角色。去年,她与约翰·库萨克、周润发等大牌明星合作的《谍海风云》被引进内地,但票房平平。 2010年,巩俐位居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53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