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观音山》发布会 范冰冰自认边缘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8:5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下午,由李玉执导,范冰冰陈柏霖张艾嘉等主演的《观音山》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影片的上映日期为3月4日。范冰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最特别的地方是让她发现了什么是“生理表演”,随后则大赞李玉勇敢,称目前为止只有李玉敢找她演“洗脚妹”“叛逆歌手”这样的角色。

视频:电影《观音山》30秒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没有表演只有生理反应

  《观音山》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也成就了范冰冰首位八零后国际影后的殊荣。谈到拍摄感受,范冰冰表示这部影片最特别的地方是让她找到了新的表演方法——生理表演,“拍摄的那几个月时间里,整个剧组的氛围和拍摄的环境,让我的表演几乎是纯粹的生理反应,没有一点演绎。其实从《苹果》开始我就有这样的感觉,但这部戏可以说是达到极致。”

  对于范冰冰的表演,李玉也是大加赞扬,认为她把角色的疯狂表现得淋漓尽致,“她在戏中唱摇滚的时候有一种令人震撼的力量,但同时这个角色又有一种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少女情怀,冰冰演得非常传神。”

  “只有李玉敢找我演边缘人”

  该片是范冰冰和李玉的第二次合作,无论是《苹果》里的洗脚妹,还是《观音山》里的叛逆歌手,李玉影片里的范冰冰都透着一股与以往不同的“边缘”味道。对此,范冰冰直言自己本身就是挺边缘的人,只是其他导演不敢让她演这样的角色,“我本身就挺边缘的,但可能有些导演没有想过让我演这样的角色。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么爱李玉,其他导演都不敢让我演洗脚妹,只有她敢。我觉得她有时候真的比有些男导演更有力量。”

  虽然范冰冰在角色上一直勇于尝试,但由于电影市场上依然是男性主导的电影居多,许多女星都难免“花瓶”这个称号。不过范冰冰坦率表示,自己从没想过做花瓶,“我从一出道就没想过做花瓶,如果只是花瓶也不可能维持这么多年。表演对我来说是很有魅力的事情,我会一直很努力演戏。”    覃覃/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