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侠侣》陈可辛“临床”指导:再放开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0:48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由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古天乐吴君如主演的“潮”喜剧电影《神奇侠侣》将于2月3日大年初一欢乐公映。此番电影里,古天乐吴君如出演的超人不但要为武林大会大打出手,更是为生小孩伤透了脑筋。

视频:《神奇侠侣》陈可辛“临床”指导床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在电影里,古天乐吴君如为了生小孩不但要钻研“房中术”,苦练私房瑜珈,还要为了刺激荷尔蒙“模拟吵架”。导演谷德昭介绍,监制陈可辛拍戏期间探班三次,两次都是吴君如在拍床戏,“Peter这次是真正的‘临床’指导。”

  吴君如跟女儿学哭戏

  “像张曼玉那样!”

  “香香侠”吴君如在影片里属于“高龄产妇”,为了给平淡生活增添刺激,增加生育机会,不惜想出了与“炯炯侠”古天乐吵架的桥段,不料老公假戏真做,迷上了“小萝莉”李沁,把自己气到在床上“翻脸不认老公”。

  在这场戏的创作思路上,吴君如和陈可辛产生了比较大的分歧,她本想“怒而不从”,陈可辛的意见却是“笑而不愠”,还以一句“像张曼玉那样”激将她,演出了一场笑中带泪的感情大戏。“陈可辛好夸张,告诉我观众鼓掌都要靠这个镜头,情感自然爆发,别想太多逻辑。”吴君如风趣地说,虽然陈可辛讲了半天,但最后这场床戏她还是从自己的女儿身上找到了灵感。“我女儿有一天让我在家和她演《白雪公主》,让我扮巫婆,我当时很入戏,把巫婆演得很恐怖,结果把她吓哭了,她一哭我就吓坏了,赶紧哄她——你不是让妈妈扮巫婆么?谁知女儿抹抹眼泪一摊手——切!我只是在演戏啦!”

  古天乐害羞“开床大戏”

  “再放开一点!”

  尽管古天乐和吴君如在之前合作多次,但影片开场大戏便是床戏这件事情还是让害羞的古天乐伤透脑筋。“我们第一天就拍床戏,虽然尺度没有那么大,但陈可辛在场,怎么能不紧张,我事后问导演,他说第一天安排床戏只是因为其它景没搭好,床戏比较简单,一张床就可以了。”古天乐说,陈可辛很少给演员做示范,经常是坐在监视器前一句话不说,“他这样反而更让人害怕,不过后来还好,他不但安慰我放轻松,还将自己跟吴君如在家中相处之道讲给我听。”

  虽然陈可辛“临床指导”,但吴君如在片场反而很大方,“我明明已经很大尺度啦,可是陈可辛还说我放不开,不过最要命的是古天乐大胡子,每次接吻都弄得我好痒,常常笑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