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HK开心万岁》1月31日献映 恶搞TVB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1: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在2011年农历新春佳节登陆全国各地院线的港式贺岁喜剧大片《我爱HK开心万岁》,由美亚、银都机构、邵氏、TVB联合出品,美亚华天下发行,曾志伟率领上百位香港一线明星联合出演,讲述最具香港特色的“屋村”故事,以浓浓的人情味做主打,搭配密集的搞笑桥段,再创香港合家欢式贺岁喜剧经典。原定于2月1日上映的电影,现提前1天全线引爆笑弹。

  因为有香港TVB的全程参与,因此在《我爱HK开心万岁》一片当中,不但是众多TVB一线明星积极响应参与演出,更将许多TVB经典剧集中的人物、桥段照搬进影片,加以戏谑、恶搞,形成《我爱HK开心万岁》一道特殊的风景,同时也利用TVB剧集在全体华人地区的影响力,更加强了影片的可看性。

  谢天华,TVB一线当家小生,入行接近20年时间,曾经与陈小春、朱永棠组成歌舞组合“风火海”,红极一时。在经典影片《古惑仔》系列当中,他在前四集中塑造的“大天二”一角深受好评。之后加入TVB参与剧集表演,成为TVB力捧的一线戏剧小生。2009年,他客串演出经典剧集《学警阻击》,扮演了一位亦正亦邪、角色性格复杂多变的卧底大哥“Laufghing哥”,引起观众热烈讨论和追捧,迅速在全亚洲范围内爆红,甚至成为当年度香港重要的专有名词和文化现象。同时,谢天华也凭借“Laufghing哥”这一角色荣获2009年TVB最佳男配角大奖。之后TVB和邵氏趁热打铁,联手推出电影《Laufghing哥之变节》专门力捧谢天华,讲述“Laufghing哥”背后的故事,同样成为香港年度卖座影片前三甲。谢天华因此奠定了在香港影视圈一线红星的地位。

  在《我爱HK开心万岁》一片中,谢天华再次以”Laufghing哥“形象出现,率领众小弟,在影片中再次展现自己独特风采。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是,他虽然身为黑社会大哥,却依然不忘屋村邻里情谊,为了力挺年轻时代的“吴顺”、“郑瑞龙”,挥舞着手臂,高声宣布,“因为我们是自己人!”,甚至不惜为了保护大家共同的家园——屋村,大战香港“城管”。

  当然这些只是剧情需要而已,借用的也只是谢天华“Laufghing哥”的特殊身份,而在片中他率领小弟、街坊大战的也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不能秉公执法的坏“城管”。最后想要传达的精神还是香港人守望相助,团结一心的精神,以及共同保卫“屋村”这一家园的决心。

  尽管只是客串,戏份不多,而且又是扮演他早已驾轻就熟的经典角色,但是敬业的谢天华依旧不敢掉以轻心。他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把握住每一次的演出机会,尽力做到一百分,才能在演艺圈站稳脚跟。

  在不久之前,谢天华还代表《我爱HK开心万岁》的过百位香港明显,前往湖南卫视参与《快乐大本营》节目的录制宣传工作。在当晚的节目中,他不但跟主持人轻松互动,更主动秀起了自己娴熟的舞技,更让人回想起来,在2007年TVB与湖南卫视合办的“舞动奇迹”大赛中,他曾与超女唐笑联袂获得“终极舞者”的最高殊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