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张丰毅:拍《白鹿原》像生活在桃花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2:1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柳庆庆

  本报讯 近期,由金熊导演王全安执导的电影版《白鹿原》即将杀青。片中饰演男一号“白嘉轩”的张丰毅终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情欲戏只是电影的一个过程,电影会让观众看到《白鹿原》其实就是中国近代史缩影。而我的角色,把中国人的韧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白鹿村四个多月的拍摄期,很像生活在桃花源。不拍戏的时候,我会看书、健身、打篮球。”张丰毅笑称,“回到了当年上山下乡的感觉。”张丰毅透露,多年前读过原著小说后,便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这部电影跨度几十年,就是中国近代史的缩影。两个小时的时间要将这个跨度展现,对我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也是我入行以来难度最大的角色。”

  日前《白鹿原》的激情戏引起关注,张丰毅在被追问时说:“情欲戏在《白鹿原》里只是一个过程。情欲戏容易被关注我很理解,但相信观众看完电影后,会被里头角色所打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