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雪花》拍摄遇难题 “北雪南下”水土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0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陈廷嘉与小北北
text2 陈廷嘉的纸雪花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江阴拍摄的《纸雪花》,遇到了让他们啼笑皆非的问题。本是因为剧情需要,特意找的“无雪之地”,却下起了接连不断的雪。而本该下雪的北方却连日天气晴朗,出现了罕见的“北雪南下”异象。异常天气让正在江阴紧张拍摄的《纸雪花》剧组遭遇难题。

  剧中江阴从未下雪 剧组拍摄犯了难

  《纸雪花》是一部讲述白血病患儿的儿童影片。故事中的小主人公北北身患绝症,最大的心愿就是看一场真正的雪。由于故事背景设定在江苏江阴,江阴不下雪,所以北北才偷跑出医院,才有了后来在路上的一系列曲折事件,奔向北方。

  可就在近日来,江阴飘起了绵绵雪花。这样一来,原来剧本中设定的北北从未看过雪、要去北方看雪花的情节就很难拍摄了。

  江阴冬季少降水。除08年遍及南方的大雪外,历史上少见降雪纪录。没想到,就在剧组拍摄的关键时期,出现了连续的雨雪天气。

  由于剧中的江阴并无下雪,剧组只好将所有室外戏进行重新调整。原来定于医院外、火车站外的几场室外戏均调整至室内。部分因剧情需要必须表现的室外戏则暂时做了拍摄时间上的重新安排,以应对不稳定的气候。片方投资人、女主演兼制片人陈廷嘉更是时刻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抓紧在无雪的几天内赶拍室外戏份。

  陈廷嘉笑称:“虽然出生在江阴,但久居北京,早就习惯北方的大雪了。没想到这回第一次当制片、在家乡拍片,就遇到大雪。自己一下子又要监督拍摄进度,又要关心天气,快成了‘天气预报员’了。”

  工作人员水土不服 剧组加强保暖措施

  另外,由于剧组中有一部分摄制人员都来自北方,虽然对下雪并不陌生,可却很少在南方生活过,尤其是在没有保暖设施的冬天。

  北方的冬天比南方寒冷,可室内均有暖气,室外也比较干燥。即便是下雪,路上也会很快清扫,有各种相应的防滑、防冻措施。平常穿衣也只需要在外面套上一件厚厚的棉服,进入室内就可脱掉。

  可江阴地处南方,普通室内和室外的温度相差无几,一样寒冷。习惯了进屋就脱外套的摄制人员们不得不套着厚厚的保暖衣服,在片场进行摄制,行动大为不便。更有不习惯南方阴湿气候的剧组成员出现了风寒感冒症状,颇有些水土不服。他们表示:感觉南方的冬天比北方还冷!的确有些不适应。

  对此,剧组不得不稍微放缓拍摄进度,并加强人员的保暖措施。不但带领剧组的北方人去购买适合当地气候的保暖衣物,还准备了大衣、感冒药等,以应对寒冷雪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