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溢自曝曾是房奴 谈和胡可的爱情称很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沙溢在电影版《武林外传》中有许多打戏
text2 沙溢和胡可已拍婚纱照,不过目前曝光的只是记者从远距离拍下的小图
text3 胡可还未怀孕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五年前的一部电视剧《武林外传》,让观众认识了那个会用“葵花点穴手”的“白展堂”沙溢。如今,同名电影版将于下周公映,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沙溢抱怨自己的运气不像姚晨闫妮那么好,没碰上一个让观众对他的印象不再停留在“白展堂”的角色,但与此同时,他也庆幸正是“白展堂”让自己走红。沙溢与胡可的恋情最近正式从地下走到地面,沙溢大方地表示两人将于今年2月完婚,但否认胡可已怀孕。

  【谈新片】

  “打戏都集中在白展堂身上”

  电影版《武林外传》中,沙溢多了很多武打戏份,而且与电视版相比,电影版的白展堂变得不那么闹了。

  羊城晚报:这次再演《武林外传》,有什么不同感受?

  沙溢:这次白展堂没那么闹腾了。时隔五年,可能自己的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演喜剧不再像以前那样单纯地搞笑。我这次试图用演正剧的心态去对待,角色的内心戏分量比较重。但也不是说喜剧元素消失了,不那么闹,反而更有喜剧张力。

  羊城晚报:用这样的演法是不是也与剧情有关,比如那些影射现实生活中的“房价”、“强拆”等严肃问题?

  沙溢:的确有关系。如果演得太闹,太肤浅,可能观众就只是在重看电视版《武林外传》,那就没什么新意了。这次宁财神把“房价”等现实问题写进剧本,我觉得是一个突破,让观众看起来更带劲。《武林外传》是接地气的作品。

  羊城晚报:担心这样的改动会让喜欢原版《武林外传》的观众不买账吗?

  沙溢:我们了解到有些观众想看原汁原味的《武林外传》,而有些观众却想看有新意的剧情。所以我们最后决定突破一下,同时也保留了电视版中的经典台词,这样两拨观众都能照顾得到吧。

  羊城晚报:这次白展堂好像多了很多打戏?

  沙溢:是的,主要的打戏都集中在白展堂身上了。想起当年拍电视版的时候,条件没那么好,很多打戏做得比较粗糙,只有一个招式或者一个造型。电影版就加入了不少武打特技。其实我以前很少拍打戏,这次为了拍《武林外传》,我还特意减肥,前后瘦了有十五六斤吧。

  【谈过去】

  “一个月还贷两千元,压力那个大呀”

  电影版《武林外传》里有“房价”的情节,沙溢也自爆有过当“房奴”的经历。

  羊城晚报:还记得当初是怎么加入到电视版《武林外传》的吗?

  沙溢:不能说“加入”,其实《武林外传》从筹备开始我就一直在参与,包括剧本的策划和角色的分配。因为我、姚晨、喻恩泰、尚敬还有宁财神,就是一帮要好的朋友,大家一直在谋划拍一部不一样的情景喜剧,只有姜超和闫妮是后来加入团队的。白展堂这个角色,宁财神就是照着我的性格写的。记得那几年里,我刚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过着有戏就拍戏,没戏就放假的日子,对什么都无所谓,和白展堂很像,放荡不羁。

  羊城晚报:当初想到《武林外传》会这么火吗?

  沙溢:哪有想这么多,那时过着吃了上顿想下顿的日子,有戏给我们演就是最大的惊喜了。后来《武林外传》火了,我也没那么兴奋,只觉得演了这么多年戏,观众终于记得了沙溢这个名字,认得了这张脸,仅此而已。

  羊城晚报:《武林外传》后,两位女主角姚晨和闫妮火了,而大家对你的印象似乎还是白展堂?

  沙溢:姚晨的运气很好,碰到了《潜伏》这么好的本子,大家一下就把郭芙蓉的印象变成了翠平,她的戏路也改变了。闫妮也碰上了《北风那个吹》《三枪拍案惊奇》,戏路也扩展开了。而我好像没那个运气,没有碰上那么好的剧本,所以有些遗憾。我想让观众通过一个角色改变对我的看法。沙溢不是只能演喜剧的,我本身也不擅长搞笑。

  羊城晚报:电影里提到“房价”,那你自己有当房奴的经验吗?

  沙溢:有啊。刚来北京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也没戏拍,2001年春节我在北三环的安贞桥租了一个两居室的老房子,四处漏风,暖气烧得也不好,可能还因为心情不愉快,就得了重感冒,发烧。最后我妈过来照顾我,我心里真的很难受。我站在安贞木偶剧院那个立交桥上,看着车流和霓虹灯,那种过年的气氛特别强,旁边还有一个商场放着音乐,我指着一栋高楼大厦说:“妈,什么时候有一个亮灯的房间是咱们的家?”后来我拍戏赚钱,攒了一年交了个首付,一个月还贷两千元,压力那个大呀,一年得两万,刚毕业的小孩,将来什么样还不知道呢。那时候单位(空政文工团)工资1000块,而且单位还老不让我拍戏,因为我年轻啊,老让我去演小品。我想万一有一年我挣不着钱怎么办,头几个月晚上都睡不着觉。

  【谈恋情】

  “今年2月举行婚礼,闫妮做主持”

  过去半年里,沙溢与女星胡可的恋情让他备受关注。对于这段让外界觉得“突如其来”的恋情,沙溢自称不是一见钟情,并透露将于2月在北京与胡可完婚。

  羊城晚报:过去的一年,你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比如签约华谊,那你还是军人的身份吗?

  沙溢:当然还是军人,只是把一些工作上的东西交给专业的团队去打造,靠我一个人单打独斗还是比较吃力的。再说,我们部队也鼓励大家去和市场接触,这是好事。

  羊城晚报:随之而来的是你与胡可的恋情,习惯被大家关注吗?

  沙溢:(笑)我早就该被大家关注了,还觉得这机会来得迟了点呢。我要是不说我和胡可的事情,媒体又会千方百计地打听,我要说出来呢,媒体又说我在炒作,的确有些无奈。但我觉得认识我的人,可以从我的一言一行中看得出我是个什么人。

  羊城晚报:你是怎么和胡可认识的?

  沙溢:我很早以前上过她主持的一档节目,就那个时候认识的,但我俩绝不是一见钟情。后来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都保持了很好的朋友关系,而恋爱的关系就是在交往的过程中慢慢开始的,没有什么时间点。

  羊城晚报:是你主动追她的?有做什么浪漫的事情吗?

  沙溢:当然是我主动,这事儿肯定是男方开口啊。至于浪漫的事情,我就真的没做过,早过了玩浪漫的年龄了。胡可也不是那种开口就要浪漫的小女孩。我们俩都过得很实际,毕竟这才是真实的生活。

  羊城晚报:胡可的什么地方吸引了你?

  沙溢:懂事、识大体、善良,这在现在的女孩中很少见到了。

  羊城晚报:之前有传闻说胡可怀孕了?

  沙溢:没有的事。我俩现在都这么忙,还没有时间考虑孩子的事情,而且还没结婚呢。

  羊城晚报: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沙溢:今年2月在北京举行婚礼,闫妮担任婚礼的主持人。我这人就是这样,喜庆的事情一定会告诉大家,绝不会藏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