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协杯”宣布入围名单 《大地震》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6:3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21日,第二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入围名单,包括《十月围城》《山楂树之恋》《唐山大地震》等14部影片的剧本入选。

视频: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入围名单大片云集

  据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介绍,第二届“影协杯”自去年12月下旬启动以来,经过二十余天推荐和初选,日前已产生入围名单,总共有14部入围剧本,其中包括《十月围城》、《人在囧途》、《山楂树之恋》、《孔子》《日照重庆》《岁月神偷》《海洋天堂》、《唐山大地震》等。据张思涛主任表示,本届“影协杯”是由影协文学创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影协特聘的十五位“推选委员”,从2009年11月至2010年10月全国生产的、获得公映许可证的将近500部国产电影,以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100余部电视电影中,推荐产生了50余部“推荐剧本”,再由十五位“推选委员”,经无计名投票,按得票多少,从中产生14部“入围剧本”。

  影协赞剧本质量明显提高

  张思涛主任在发言中对近年来中国电影剧本的创作质量表示了肯定,“从入围剧本的整体情况来看,我们认为近年来电影剧本创作的质量有明显提高,这是和电影事业迅速发展的总的形势相适应的,也是电影业界重视抓剧本的结果。”

  由于入围剧本里包括多部由两岸三地编剧编写的剧本,影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指出,“经过三十年来海峡两岸三地电影的交流和合作,产生了融合两岸三地电影资源的华语大片,并已成为电影创作和市场的主力;在编剧领域,海峡两岸三地从人才、经验到美学观念、创作方法上的交流和融合,同样深刻影响着这一行业的发展。”

  据悉,第二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活动将于今年二月中旬进行终选,产生七部入选优秀剧本,并于三月上旬进行年度优秀电影剧本表彰和学术研讨会。覃覃/文 张大伟/视频

  本届“入围剧本”名单:

  (共计十四名,按片名首字笔划多少排列,最后四部为电视电影剧本。)

  1、《十月围城》编剧:郭俊立、秦天南、陈嘉仪、阮世生、吴兵

  2、《人在囧途》编剧:圣堂创作工作室、田羽生、史晨赟、徐元丰

  3、《山楂树之恋》编剧:尹丽川、顾小白

  4、《孔子》编剧:陈汗、江奇涛、何燕江、胡玫

  5、《日照重庆》编剧:王小帅、杨翌舒

  6、《岁月神偷》编剧:罗启锐

  7、《我是植物人》编剧:谢晓东、周展

  8、《海洋天堂》编剧:薛晓路

  9、《唐山大地震》编剧:苏小卫

  10、《预审》编剧:孙毅安

  11、《老寨》编剧:邢原平

  12、《守望者》编剧:王琳

  13、《惊沙》编剧:秦天

  14、《暗香》编剧:黄广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