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坦言拍爱情喜剧更费心 分享讨好女生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2:02  新闻晨报
text1 在《我知女人心》中,刘德华花了不少心思

  □晨报记者 彭骥

  贺岁档有“三个葛大爷”,春节档来了“两个刘天王”。继《新少林寺》上映之后,刘德华携手巩俐主演的《我知女人心》将于2月3日大年初一上映。相比一身僧侣服装、光头善武的旧时代军阀,穿着得体西装、周旋于女人之间的现代都市男,或许更能让观众有亲近感。日前,刘德华受访时坦言,他花在爱情喜剧上的心思,远比古装动作戏要多,毕竟,琢磨女人的心思,正是他自己也在做的。

  分门别类待女人

  《新少林寺》、《我知女人心》先后上映,身为主演,“老黄牛”刘德华都要发挥其票房号召力。对比两种类型的片子,刘德华表示,《我知女人心》这种爱情喜剧,其实更花心思,“一些古装片、动作片,花的心思没那么多,只是体会上更多一点;而一部爱情喜剧,人物心情上的矛盾,在表演上更要花心思去想,因为它靠近我们。如果我们创作的时候不够真实,那可能产生一种非常假的感觉。”刘德华表示,《我知女人心》中的角色,代表了大部分男人的心声,“男生都很希望知道女孩的心声,揣摩女孩的性格,考虑怎样去迁就,因为女孩对我们男生来说,是一个让人感觉到安全感、责任感的非常好的对象。我也是这样。”

  刘德华还分享了他“讨好”女孩的心得,“我会区分不同的对象,比如说妈妈级的、姐姐或妹妹或女儿级的,不一样的女性我都会花时间去研究。至于研究结果,其实每个女人都有独特一面,世界在变,人的性格也会变,要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年龄,做出不同的处理方法。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如果你希望女孩子喜欢你,你一定要做个非常有责任感的男人。”

  拍摄现场逗女人

  拍摄《我知女人心》,巩俐曾透露,刘德华几乎不背台词。刘德华介绍,这部戏里,他在现场做得最多的,大概就是跟各种女人聊天,包括和导演一起去逗巩俐、袁莉胡静等,“会聊到她们穿的啊、她们喜欢的啊。有些喜欢电影,有些喜欢讲笑话,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把这些女孩子哄得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当我感觉她们累的时候,就想办法让她们可以兴奋一点、舒服一点去演每一个镜头,这样对我调整自己的状态也是好的,所以拍这个戏蛮开心的。”

  只是,如果私人化到他平时如何对待老婆朱丽倩,刘德华就有所保留了。据悉,日前在台湾地区宣传被问到朱丽倩时,刘德华害羞了:“乖,不要问这个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