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芙蓉”姚晨谈成长:飞得高的鸟更珍惜羽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4:13  橙网-重庆时报
text1 电影《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左)、主演姚晨、导演尚敬(右)

  本报讯(记者 薛姣) 昨天,电影版《武林外传》正式上映,导演尚敬、编剧宁财神,还有“郭芙蓉”姚晨来到重庆为影片造势。

  作为一名娱记,在这种时候应该淡定。但是作为一名“腐竹”,看到自己在屏幕上看了五年的“小郭”,以及创作和打造“小郭”的人,小记我变得不淡定了,问题比以往问得多,情绪比以往更激动,甚至问着问着还突然忘了要问什么。

  虽然“老白”、“佟掌柜”他们都没来,但有一个“小郭”小记也觉得很满足了。

  犹记得五年前,姚晨还是一个小演员,可现在,她穿着设计感极强的礼服,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俨然是一个大牌女星的气场……在电影中,其他演员的脸上都能看出岁月的痕迹,只有留了一个齐刘海的小郭,看起来比5年前还年轻,就连宁财神都说自己最偏爱的角色就是小郭……

  初印象:和姚晨在很多场合都相遇过,但是从来没有正式采访过她。

  印象中的姚晨,还停留在“小郭”那个没心没肺的傻姑娘一个,所以,当她衣着华丽走进来的时候,记者们都忍不住惊叹:“好高、好瘦、好漂亮!”

  但她一开口,那个小郭又回来了。姚晨和小郭的性格有很大一部分的重合,比如遇到开心的事情张着嘴大笑,比如一紧张就有点小结巴……

  曾经的姚晨:最初姚晨那张媲美朱莉娅·罗伯茨的大嘴,常为人诟病,现在却成了标志之美。比起现在的华丽衣着,姚晨也坦言,其实自己以前并没有这么爱捯饬。

  现在出门比以前更注意着装了

  从野蛮女友郭芙蓉,到游击队长翠平,再到话剧版的职场“白骨精”杜拉拉,姚晨从当初的星星之火已经形成了燎原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嘴美女姚晨正经历破茧成蝶的惊艳蜕变。

  问姚晨觉得自己这几年有没有变美,姚晨支支吾吾说了半天,“嗨,变老了,连闫妮都跟我说,你别老张着嘴大笑,要起皱纹。这……这……这女孩都爱美,最近跟时尚圈接触得也比较多,生活中肯定不会穿得这样隆重。”姚晨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件流苏礼裙,“不过,现在正常出门要比以前更注意着装了。”说完,姚晨又咧着嘴笑了,“反正就是花多点时间捯饬捯饬。”

  电影里,小郭有了身孕。但现实生活中,姚晨忙得没时间要孩子,虽然她口口声声地说女人要结婚生子才算完整,但真的没时间,连一个五年计划都排不出来。坐在一旁的尚敬还挤兑她:“我看你没戏,忙成这样。”

  曾经的姚晨:姚晨透露自己没当明星的时候,也想着人红了都会变质。

  我是变了,变成熟了,但没变质

  几天连续宣传《武林外传》,姚晨和她的团队都累坏了,特别是为她的服装造型,花了不少的心思。经常都是大半夜,几个人还在姚晨家里围成一圈进行讨论。“他们是真的辛苦,我很感谢我的团队。”

  听说,今年姚晨给她的团队成员每人都定了回家的机票,连别人买好的火车票也让人家给退了,说到这事,姚晨腼腆地笑了笑,“我在微博上看大家买火车票挺困难的,我就给他们买了机票,退了的火车票还可以给更需要的人嘛。”

  团队的一员把这事情发到了微博上,立刻被很多人转发,很多人都说,大姚是个好姑娘。其实,姚晨的成长,我们都看得到,很多大牌明星的坏习惯,姚晨似乎都没沾上。前几天,《武林外传》在上海宣传,一位记者事后发了一条微博说,《武林外传》里的演员,现在几乎都成了明星,但还是有一种真诚的亲和力。

  曾经的姚晨:前年9月份刚开微博的时候,姚晨很是迷恋,天天抱着手机发个不停。到了凌晨一两点还不睡,连老公都愤怒了。拍戏的时候,导演看着不对,说姚晨这有情况,姚晨就反问说有什么情况啊。导演嘴里的“情况”就是指谈恋爱了,姚晨就非常得意地说:“你错,现在有一种东西叫微博。”

  开始把微博转化为公益平台

  姚晨这两年有很多名号,比如时尚女王,再比如微博女王。听起来风光无限,可是姚晨却不喜欢,“其实我一直很反感‘女王’这个称号,觉得听起来特别像坏人。”但是事实上,姚晨的微博却是大家最关注的明星微博,没有之一。姚晨说,自己最开始也没想到,“其实我就是玩玩,说不定哪天腻了,就不玩了。”

  现在,姚晨的微博控,已经慢慢地趋于平静,有时间就多写,没时间就不写。“其实,我觉得微博有个特别好的用途,就是人人可以当义工,在上面传达一些积极有力量的信息。很多人找我做付费性质的微博广告,但我没有接受。比如一个企业出资10万元投放广告,我可以不收费去发,把这10万元给青海的孩子捐水井。

  既然有了微博这个平台,就要运用好。以前就参与一些公益活动,但能力不够。现在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做得也应该越来越多,尽力而为。微博最大的魅力就是充满人情味。”

  说到人红后会不会变,姚晨坦言:“其实后来才发现当然会变,但是是变成熟了。我觉得变质是由一个人的性格决定的。飞得更高的鸟儿才会更珍惜自己的羽毛,越红的人才越自律。”

  宁财神的成长之路:

  成“腕儿”后 就是社交活动多一些

  初印象:宁财神的真名当然不叫宁财神,采访的时候,想喊他“宁老师”,但想想不对啊,于是问他,大家都叫他什么,他自然地说:“财神啊。”这名字叫起来多吉利,不过这位财神却和年画上笑容可掬、胖乎乎捧着金元宝的“财神”不同,他比财神瘦很多,也没有黄金万两。

  反感导演擅自改剧本

  较之五年前刚成名时,宁财神已多了一分从容。事实上,从《武林外传》开始,宁财神已经是编剧界里的“腕儿”了,但他一直清楚,“腕儿”的大小对于编剧来说意义不大,他依旧要努力写稿、继续做“宅男”,有着和大家一样的生活心态。“其实也没什么变化,就是社交活动多了一些。”

  现在的宁财神,写电影剧本多一些。不过他非常反感导演擅自改他的剧本,“尚导从来不会改我的剧本,他会提出意见,然后与我商量,最后由我来改。”

  一下飞机就打听火锅

  正经采访的时候,宁财神话不多,可采访完闲聊时他话可就多了,特别是谈到吃的,说自己下了飞机就在打听哪里有好吃的火锅,准备和尚敬一同“慕名前往”。

  宁财神说自己特别好吃,走到哪里,都要尝尝当地的美食,“不过我在家不做饭,都是我太太做,她做得一手好菜,特别是武汉菜和东北菜。”说着说着,就开始说菜名。采访结束后,听说宁财神也没吃成火锅,不过去吃了记者们推荐的一家小面馆,他还喜滋滋地拍了一张照片发在微博上。

  导演尚敬:

  几年后 能聚齐这些人不容易

    初印象:原本以为在军队出来的人,会让人敬畏三分。但是这次接触到尚敬时,却发现他是一个让人放松、有亲和力的导演。昨天,他带着高烧,坚持参加完发布会,而且对于记者的问题,他也不会因为生病就敷衍了事。

  电影《武林外传》能聚齐这些人,实在是不容易。闫妮一开始就不打算演,因为她实在不想再重复角色。尚敬找到闫妮就说:“你看,你创造出来一个大家这么喜欢的角色,可是你在大银幕上看到的却是别的人演,你会不遗憾吗?”最终闫妮才决定出演。

  而再次召集大家,他们都已经不是当年的小演员了,一个个成了大明星。可是尚敬说,其实大家都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大家在一起的感觉还是很舒服。“可能与五年前相比,她们经历了娱乐圈更多的动向,心态上更成熟了,但并不影响他们优秀的表演发挥。”

  说到姚晨和闫妮,尚敬更是赞不绝口:“她们虽然不是传统审美要求的那种大美女,但她们是那种很有个性的漂亮,而且具有能够迅速融入到角色中的能力,这就是一个演员的创造力。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就是亲切感,这样就很容易能够建立起观众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