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HK开心万岁》将映 纯正港味说“房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9:42  京华时报

  香港贺岁喜剧片《我爱HK开心万岁》将于31日登陆全国各地影院,影片云集了曾志伟梁家辉吴君如黎耀祥黄日华、苗乔伟、王祖蓝、张可颐等近百位演员亮相。影片主要以香港“屋村”为主题,围绕时下最普遍的“房子”问题展开故事,最终以皆大欢喜的方式表达了“蜗居的幸福”。

  相比起不少伪港片来说,《我爱HK开心万岁》散发着浓厚而纯正的港味。整部电影生动感人,虽然格局不大,搞笑手法也简单和直接,却蕴含着一种上世纪80年代港片特有的温暖。影片表达的其实是一种集体回忆,没钱没房都可以,但生活不能没有人情味。拼搏坚持、永不服输的香港精神更是通过梁家辉扮演的吴顺一家展现得淋漓尽致。杂货店、卤味档等香港普通市民最熟悉的场景被一一收入镜头中,而瘦身中心等富有现代香港标志的地方,更是笑料频出。与其他贺岁片不同的是,虽然这部电影明星云集,但却着眼于草根小民。大款富豪和白领丽人甚至都成了揶揄讽刺的对象。虽然人物有些似漫画般的简单,却应和了片名“开心万岁”。今年春节档影片云集,相较于古装、戏说、恶搞等几大主题外,这样一部真情流露的小作品,却格外让人觉得卓尔不群,原来“爱”也能拍得不像一句口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