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杀青 徐克:3D武侠拍起来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号称国内首部武侠3D巨制影片《龙门飞甲》经过了三个多月的拍摄终于杀青,昨日在京举行杀青发布会。导演徐克携主演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等主创到场,并带来赶制完成的全片第一个3D镜头,首次交给媒体“检验”。这个成本为3500万美元的3D电影,是否能打破国内3D影片山寨模式,开创武侠电影的新篇章?  

  曝光冰山一角3D镜头

  《龙门飞甲》全片第一个3D镜头的现场演示:一面大旗在狂风中猎猎招展,赫然出现“龙门客栈”四个大字,茫茫大漠中,隐约可见羁旅驼队徐徐前行,两个神秘的背影向着客栈悠悠移去……那种感觉一如多年前的《新龙门客栈》,只是多了3D效果,由于影片在观众面前只是惊鸿一瞥,徐克表示:“今天曝光的是一些3D的景,与戏里的故事关系不大。”影片发行方,博纳影业老总于东介绍,《龙门飞甲》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内首部3D武侠电影,投资3500万美元,是国内近20年来最大的投资。

  组建3D制作公司研发技术

  《阿凡达》带动了国内电影市场的3D热潮,但几乎所有的国产3D影片都被打上了“山寨”的标签,其实,徐克介绍,3D在国内的发展至少已有50年的历史,“为什么要做3D?因为不同的电影世界,不同的技术会带给我们另一个境界。”徐克透露,其实在拍摄《龙门飞甲》之前,他已尝试过3D技术,但那时的技术还达不到他的要求。他说:“我想,有些电影题材是有必要拍成3D的,我一直在等待这个技术出现,两年前,时机成熟了。”为确保技术的研发完善和对于国产电影工业的支持,《龙门飞甲》特别招收了3D特效团队,导演徐克花费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去做技术方面的准备,还邀请来《阿发达》的3D摄影指导。而昨日的发布会,该制作团队在发布会上宣布成立名为“D+”的公司。

  与技术人员一起,徐克的3D要完全打破以往拍摄影片时的界定,他重新吸收了3D镜头的美学和构图,他说:“3D武侠有不同的理论,有些前景太近了会让人不舒服,有些远景,太远了又让人觉得空。比如说,两个演员在对戏,镜头前面的演员要怎么走位,武打动作要怎么处理,怎样才能在做后期时做出来那种立体的感觉,这在以往都是没有经历过的。” 首次拍摄3D影片的陈坤就表示压力很大,他说:“除了演戏,说台词,我还要担心我自己和镜头的距离,也担心表演。”

  发掘演员们的潜能

  乐于创新的徐克不但挑战了拍摄技术,还挑战发掘片中众演员的潜能。周迅在片中出演李艳秋:“她是个情感很深,不太会说话,不善言辞的女人。但是另一面,我在片中还是一个野蛮、暴力的人。”形象阳光的李宇春在片中“匪气”十足,徐克透露,李宇春在片中是一个江湖上小头目,带了一帮兄弟走江湖,她是一个一直对陈坤很在意,觉得要和陈坤相好的角色。李宇春说:“第一次拍感情戏很有难度,只能向陈坤他们请教。”“魔女”范晓萱却被要求演绎一个如“水”、如“蛇”一般的妖媚女子。片中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充满了感情的纠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