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羊羊3》给力热映 三天“劲”收55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0:35  新浪娱乐
text1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剧照
text2 “喜羊羊”和“灰太狼”备受追捧

  新浪娱乐讯 1700家影院,155万观影人次,全国热映30000多场,1500万首日票房,三天即破5500万大关,这份堪比进口大片的票房成绩单正是来自备受瞩目的大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

  全线飘红的战绩、近乎爆棚的上座率、激情高涨的观影人群,“喜羊羊”用响当当的数字再一次证明着自己的实力;较于2010年上映的《虎虎生威》,首周末票房即增长25个百分点,首日票房增长率更是突破30%。更值得一提的是,走出影厅的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对影片竖起了大拇指,连称《喜羊羊Ⅲ》是2011新春影市最给力的影片,有粉丝甚至在自己的微博上将《喜羊羊Ⅲ》封为系列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巅峰之作”。

  票房顶呱呱:首周末轻松突破5500万

  近日,随着寒假的到来以及天气的转暖,各大影院内都随处可见孩子们的身影,有的牵着父母的手共享“家庭时光”,有的则是约上了最好的玩伴一起到影院享受假期。没有在“新片预告栏”前的驻足停留,没有因意见不合而争得面红耳赤,因为他们都是为了同一部电影而来,那就是大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Ⅲ》。

  自从《虎虎生威》跻身票房亿元俱乐部后,“喜羊羊”早已被业内人士冠上了“给力羊”的称号,这只小羊究竟能创造多大奇迹?大家都不敢妄下定论。时隔近一年后,“喜羊羊”三度登陆大银幕,这个久违的“约会”着实让粉丝们兴奋不已,有粉丝留言说自己已经将家中日历、台历、年历上所有的“1月21日”都圈了起来,一定要赶在第一时间一睹偶像的风采。

  在江浙沪一带,连日来的雨雪天气让各影院经理倍感苦恼,但这丝毫阻挡不了小粉丝们前进的步伐。更值得一提的是,《喜羊羊Ⅲ》上映首日,艳阳高照,上海联合院线吴鹤沪更是感叹:“《喜羊羊Ⅲ》太给力了,不仅一扫天气的阴霾,更是让冷清许久的影院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孩子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影院,他们的激情溢满全场,连大人们都被他们的欢乐而深深感染。”在影院排片表上,《喜羊羊Ⅲ》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有些影院更是排到了七成。影院经理透露,为了满足“喜羊羊迷”们的观影需求,他们已经连夜调整排片,将一个可容纳800人的厅改成了“喜羊羊专用厅”,也只有“喜羊羊”才能有这样的号召力。

  “喜羊羊热”在全国掀起一浪又一浪,不仅是小观众,更多的情侣也纷纷加入了这支“羊狼粉丝队”。在北京万达CBD影院的售票口,购买《喜羊羊Ⅲ》电影票的不仅有带着孩子的家长,更多了许多年轻情侣。新浪娱乐采访了几位才知道,原来他们是趁着午休时间赶紧买票,女朋友太喜欢灰太狼,所以就想陪她一起来看这部电影,顺便看看自己离灰太狼这个新好男人标准还有多远。当新浪娱乐想考考小观众第三部《喜羊羊》片名的时候,小朋友异口同声地喊着“兔年顶呱呱”,一位家长更笑称:“自从知道《喜羊羊Ⅲ》叫《兔年顶呱呱》后,我女儿就一直把‘兔年顶呱呱’挂在嘴边,这名字够响亮,讨口彩,我打算过年走亲访友的时候就让她用这句话给亲戚拜年。”除了片名外,新浪娱乐还发现诸如“小兔子,你很给力啊”、“我要与布丁共存亡”、“酸甜味的浮云”等词汇也早已深入人心,一个手拿棒棒糖的小男孩儿表示:“我知道电影里面会有一个糖果做的世界,所以等下我要边看边吃,我要与棒棒糖共存亡。”

  口碑顶呱呱:被誉为系列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巅峰之作”

  自从影片上映后,《喜羊羊Ⅲ》就成了网络上热议的焦点,数据显示,同时通过新浪微博在线讨论“喜羊羊”的人数已经飙升至16万,不少人都在观影后的第一时间给出了自己的评价,“酷”、“炫”、“感人”、“精彩”等成了大家常用的词汇,有一位“喜羊羊”的忠实粉丝更是给出了“系列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巅峰之作”的高度赞赏。

  在采访过程中,新浪娱乐意外地发现100个观众竟有101个喜欢“喜羊羊”的理由。除了喜羊羊、灰太狼外,有的观众是冲着爱耍宝的懒羊羊而来,有的观众中意美丽大方的美羊羊,有的观众则是被预告片中五彩缤纷的甜蜜世界所吸引。都说“众口难调”,但大电影《喜羊羊Ⅲ》却将“萝卜”、“青菜”都恰到好处地“烹调”在了一起,不仅各有各的精彩,更有“一加一大于二”的奇效。

  影厅内,老、中、青三代人济济一堂,不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有一位年届六十的奶奶表示:“我每年都带孙女来看‘喜羊羊’电影,今年看到这么多糖果,我自己都要流口水了,感觉好像回到了童年时代。我已经和孙女说好,等下出去要买两根棒棒糖,我们一起吃!”

  为了更好地贴近生活,影片在创意过程中特意加入了“灰太狼遭遇中年危机”等具有现实意义的桥段,而这样的设计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一位“爸爸”观众坦言自己在灰太狼身上找到了共鸣,终于明白为什么孩子这么喜欢这部动画片,因为这里有情也有义。

  《喜羊羊Ⅲ》的成功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影片中闪耀的不仅是那些可爱的形象、流行的词汇,更是“人性”的光辉。每个人物身上都会有现实生活的影子,有平凡人的喜怒哀乐,有小人物的酸甜苦辣,《喜羊羊Ⅲ》的成功在于它是一部3至80岁的人都适合看、都爱看的温情喜剧。

  人气顶呱呱:“喜羊羊”遭粉丝“围追堵截” “灰太狼”一旁吃“干醋”

  新浪娱乐在走访上海新世纪影城时还巧遇了两位“巨星”——“喜羊羊”和“灰太狼”。他们不仅热情地摆出各种姿势任影迷合照,“灰太狼”还现场闹起了小脾气。当问及更喜欢“喜羊羊”还是“灰太狼”时,不少小粉丝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聪明的“喜羊羊”,这可让一旁的“狼大王”丢尽了面子,甩着头就准备扬长而去。此时,一个小女孩突然大声地说:“灰太狼,他们不喜欢你,我喜欢你!”这大胆的表白可乐坏了“狼大王”,立即飞奔上前搂着小女孩又抱又亲,还不忘跑到喜羊羊面前示威,逗趣的表现让观众都忍俊不禁。

  据了解,“与羊狼明星零距离接触”历来都是系列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影院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杭州等全国12座城市,20对人偶巡演10天,共计800余场,这些数字历历显示着今年大电影《喜羊羊Ⅲ》的勃勃雄心以及片方回馈观众的真情实意。较于去年,这次“羊狼明星”不但会与观众亲密互动,更会带来主题曲《羊羊顶呱呱》等劲歌热舞,让粉丝们一饱眼福的同时,“惊”声“尖”叫!

  此外,在影片上映期间,全国1700家影院到处可见“喜羊羊”的身影,而其中100多家影院更是通过特色立体包装,摇身一变成为了“喜羊羊主题影院”:喜庆的《喜羊羊Ⅲ》海报为影院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以“喜羊羊“人物为主打的各色窗贴、地贴活泼可爱,引得观众争相合影;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喜羊羊Ⅲ》宣传片、MV更是让孩子们流连忘返……而片方精心准备的200万份精美促销品也早已供不应求,全面升级的“羊狼太空对战笔”、立体多样的“羊狼纸模型”、易撕易写的“羊狼暖心贴”,这些外形酷炫、功能丰富的礼物让大朋友小朋友们都爱不释手。

  相信,在这寒冷的冬天,大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Ⅲ》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欢乐、温情,更是暖暖的问候,顶呱呱的祝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