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女将》大战黄土城 张柏芝任贤齐秀戎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8:1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月26日,由成龙监制,张柏芝任贤齐等主演的《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首次向媒体开放探班。张柏芝回应了大家关心的坠马受伤事件,为没有毁容表示感恩;随后还大方表示肯定会和谢霆锋再生小孩。

  张柏芝:以身示范现代巾帼气质

  “复出”后的张柏芝虽然只参演了三部电影,但每一部影片都因她而关注度骤升。而《杨门女将》更不同于《最强喜事》或者《极速天使》的群戏,整个故事可谓是围绕着张柏芝饰演的穆桂英而展开,她在戏里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据陈勋奇透露,张柏芝愿意花这么长的时间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拍摄,则是因为她对于穆桂英有着特别的情怀,并经常说自己跟穆桂英很像。也许,张柏芝身上透出来的勇气和女性气质,正是代表着现代的巾帼风采吧。

  而虽然只是短短一个上午的探班,张柏芝表演的专业,和对于拍戏受伤的乐观态度,也让媒体见识到,她这么受导演喜爱不是没有原因的。

  演技专业,说变脸就变脸

  此前有传剧组一直在零下二十多度的艰苦条件下拍摄,但非常幸运的是,由于这两天没有刮风,片场的气温上升到零下十几度左右,虽然记者们都冻得手脚僵硬,不过对于演员们来说,却是他们最暖和的一天,张柏芝更是一见到大家就开心说道:“今天就像是夏天一样,真是多谢你们带来的运气,之前我们冻得连念台词都念不出来,还听说冻死了马匹。”

  剧组在离市区约四十分钟车程的一望无际的荒草地上,搭建了一比一的黄土城战场,杨门女将出征打仗的戏份将在这里完成。媒体到达的时候,张柏芝正准备拍摄一场与任贤齐生离死别的戏。只见张柏芝身穿戎装,站在荒凉的黄土城墙上,手里夹着头盔,正在与陈勋奇导演做最后的讨论。不少人都曾称赞张柏芝是天生的演员,而她当天的表现也可见一斑。即使戏份非常悲伤,但张柏芝在开拍前的态度并不紧张,而是非常从容,还很爽朗地大声问摄影师,自己的头什么时候抬起来最有型。不过导演一喊开拍,张柏芝脸上的表情随即360度大转变,整个完全进入角色当中,也把周围的人带入影片的悲壮氛围之中。

  当天上午拍摄的戏份并不复杂,是张柏芝站在城墙上悲伤远望的情景,不过陈勋奇对于这几秒钟的戏份也非常严厉,反复拍摄了多次,直到最后一次喊停,张柏芝高兴地问:“可以了吗?”得到导演的肯定回复后,她马上又从悲转喜,脸上开出花来,真可谓是说“变脸”就就“变脸”,非常专业。

  拍戏受伤,谢霆锋担心也没撤

  张柏芝日前拍戏时被刀砍伤右脸,虽然已过去数日,但她脸上的淤肿依然隐约可见,问到在片场两次受伤(一次堕马,一次刀伤)是否后怕,张柏芝则表示:“所有的女演员在拍摄过程中都受伤了,虽然我这次伤的比较重,但很感恩没有伤到眼睛。其实打得过程很好,但砍下来的时候不小心砍到了脸,现在还有一点肿,但好很多了。”张柏芝又说道,虽然之前也预料到拍打仗的戏肯定要吃苦,但没想到又坠马又被砍伤,“确实没想到到这个地步,因为很怕会毁容,希望上天保佑我不要再有第三次了。”

  至于老公谢霆锋有否表示担忧,张柏芝则说谢霆锋虽然担心,但也没办法,“他也是演员,知道拍戏时怎样的。要做专业的演员肯定要吃苦的,他也明白的,也有叮嘱过我,但也没办法,也要把戏拍完。”

  此前曾有消息说张柏芝害怕骑马出意外会影响她生孩子计划,她当天承认了这个说法:“我肯定要生的,但拍戏的时候就会忘记自己是张柏芝。虽然我很怕马,但我接受不了假马。导演也为我准备了假马,但我最后还是选择了骑真马。”

  导演:为柏芝难过为小齐惊喜

  陈勋奇导演为该片筹备了十年之久,对于影片事无巨细均要求非常严格,似乎希望以这十年一剑再创辉煌。不过,要拍出好的作品,就免不了作出牺牲,陈勋奇对于演员的频频受伤,和马匹被冻死等事件都深感无奈又矛盾,但为了观众看到最好的戏剧效果,他也只能忍痛背负不懂得怜香惜玉的坏名。

  柏芝受伤,导演既难过又矛盾

  虽然鄂尔多斯拍摄条件相当艰苦,不过据导演陈勋奇表示,大家还要继续努力39天,完成杨门女将出征戏份,“现在已经拍了79天,还有39天。我们在内蒙拍的是打仗的戏份,战场是很冷酷的,所以这里的戏份都很艰苦。”对于张柏芝的受伤,陈勋奇既表示难过,但也认为这是对演员的一种考验,“导演看着女演员受伤躺在地上,心里真的很难过。你不严格,会觉得对不起观众;但你太严格,可能又会导致演员受伤,真的是很矛盾的事情。不过,受伤也算是增强演员的真实体会吧。”陈勋奇还表示,为了把这部十年磨一剑的戏拍好,他无论对于主演还是配角都非常严格,影片甚至没有动用群众演员,全部由武行出演。

  马被冻死,为电影很内疚

  因为拍摄外景地鄂尔多斯气温极低,风沙较大,这为剧组的拍摄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也是剧组开拍以来遇到的最难解决的问题。导演透露在乌梁素海拍摄冰面的战争场面时,出现战马打滑,诸位演员冻僵开口讲不了台词等状况,一度让他非常头疼。而剧组的多匹战马被冻死,这也让他很无奈,为了拍摄进度也只好坚持下去。

  任贤齐版杨宗保,带来一大惊喜

  任贤齐在影片里出演杨宗保,而陈勋奇更称小齐的表现是很大的惊喜,“大家肯定想不到他可以是这个样子的,这个角色可以说发挥了他的潜能,他在战场上的表现很惊喜。打戏也很好,他经常说自己尽力而为,所以我每场都让他出尽全力咯(笑)。”覃覃/文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