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万岁》主打怀旧牌 1月31日全国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继去年春节档上映的《72家租客》后,曾志伟今年又召集TVB群星拍摄了贺岁电影《我爱HK开心万岁》(简称《开心万岁》),影片围绕梁家辉、吴君如和李治廷饰演的一家三口的“蜗居”生活,主打“怀旧牌”。据悉,该片将于1月31日在全国公映。

  片中梁家辉、吴君如、李治廷饰演的一家人因生意失败不得不搬回从小居住的屋村,虽然因不习惯产生家庭矛盾,但最终被屋村浓浓的人情味感染。这部由曾志伟自导自演的影片云集了梁家辉、吴君如、袁咏仪、黎耀祥、黄宗泽、张可颐等近120位演员,就连小贩、城管、路人甲乙这些“打酱油”角色,也找来午马、黄日华、苗侨伟扮演。

  片中有很多温情的细节,如左邻右舍一起点蜡烛点灯笼过中秋;孕妇生产所有街坊冒雨送她去医院;茶餐厅老板为了街坊福利坚持十年不加价。曾志伟表示,屋村正是自己从小居住的环境,与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生活情境也是为了激起香港市民对“屋村”的怀念之情。媒体试映后有不少记者表示,“影片风格温馨,有《岁月神偷》的影子。”

  去年是非不断的TVB也被拿来调侃,无线与亚视的收视竞争等均在片中有所影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