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首映 华仔挑战10厘米高跟鞋

  成都商报记者 陈玲莉 北京为您报道

  将于2月3日大年初一公映的《我知女人心》昨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大明率巩俐刘德华袁莉陈志朋等主演出席。话题还是集中在刘德华涂口红、穿高跟鞋、穿丝袜、装女人的经历上,有女记者问华仔扮女人辛苦吗?敬业的刘德华笑着摇头,反问女记者:“你是女同志,你觉得辛苦吗?”一旁的巩俐则热心替刘德华“叫苦”:“我觉得他挺辛苦的,听说他为了穿丝袜体验女人的感觉,拍摄前一周整整一星期都没吃饭,我看了还挺妒忌,身材那么好!”

  挑战10厘米高跟鞋

  《我知女人心》改编自梅尔·吉布森海伦·亨特主演的好莱坞卖座喜剧《男人百分百》,该片2000年在北美上映,创下3.74亿美元的票房佳绩。片中还有一段经典的吉布森模仿女人穿着的镜头,在接演该片时,刘德华就知道这是此次要面临的最大挑战。“《暗战》中我也扮过女人,但是这次更彻底。”因为在电影里,他不但要涂口红、穿高跟鞋、穿丝袜,甚至还有镜头是让他学女性使用卫生巾,“片中有这个镜头,但为了拍戏嘛,也没什么尴尬的。”刘德华说,最令他感到挑战的是穿10厘米高的高跟鞋跳舞,最后他认命地“服输”,换了一双矮跟的鞋子瞒天过海才终于完成那场戏的拍摄。

  很怕被误会为恶搞

  电影讲述一名大男子主义的公司高管孙子刚(刘德华饰)突然遭遇职场劲敌李仪龙(巩俐饰),不但岗位被夺,还处处受制,心中对这位女上司恼恨不已,直到有一天他获得了一种特异功能:能听到女人的心声,原本他希望利用这一功能对付女上司,没想到一连串意外接踵而至。从片方公布的故事梗概来看,和原版出入不大,昨日刘德华和巩俐也双双遭遇记者盘问:珠玉在前,两人此次挑战翻拍会否怕观众拿去与老版比较?

  巩俐的回答中规中矩:“我看过原版,那是好多年前的电影,跟当下人的思维方式有些不同。我也看过新片的粗剪版了,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在情感方面丰富了很多。”不过刘德华在谈及此事时表示有些担心:“很多东西外国演员来演,中国观众就比较容易接受,由中国演员来演,接受度就小一点。比如说这次扮一个女人,看梅尔·吉布森演的那段画面会觉得蛮感动的,但是放在现在的市场上,中国观众就容易从一个喜剧的角度去看,会觉得这是恶搞,这很好玩。”

  对话巩俐

  45岁巩俐谈“中年危机”

  年龄不是问题

  开机发布会上,当将近50岁的刘德华对着45岁的巩俐叫“姐”的时候,很多记者纷纷指责刘德华“装嫩”。昨日发布会,刘德华终于开口喊“妹”,但阻止不了这对组合的尴尬:45岁的巩俐和将近50岁的刘德华搭档让这部电影或多或少带上了一层“中年阴影”。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访问时,巩俐也谈及了这一点,不过对于“中年危机”,巩俐45岁的“女人心”表现得很淡定:“年龄对一个演员来说,不应该算是一个问题,每个阶段都会有她适合演的角色。”

  关于现状:不满被限定

  成都商报:出道23年,演了30部电影,和刘德华的30年131部电影相比,显得相当“低产”。

  巩俐:可能是我对剧本的要求比较高,希望剧本里要有能突破自己的东西,如果重复做一件事,扮演同一类型的角色,我觉得是对个人能量无谓的消耗。

  成都商报:你每年还是会接到很多剧本,如果有专门为你量身定做的会不会就特别愿意演?

  巩俐:也不是,在我看来,量身定做就不是创作了,那会没有角色塑造的空间。表演就是角色塑造,我喜欢演各种与我不同的角色,不喜欢被设定为‘巩俐就适合演那种’。我不希望任何人把我定位成什么样,我只是一个演员。直到现在,只要是我没演过的角色我都很想演。其实我没演过的角色还很多呢,比如这次《我知女人心》就是我第一次演现代喜剧。

  关于未来:要演到走不动为止

  成都商报:年龄渐渐变大,会担心以后适合的角色越来越少吗?

  巩俐:我不觉得年龄是一个问题,其实这对所有的演员来讲,都不应该算是问题。不同的阶段你会塑造不同的人。演戏是我唯一会做,唯一擅长做的事,我不可能不工作而在家里呆着,我不光是为了赚钱,还为了接触社会。我没想过会在哪一天退休,拍戏可能会拍到走不动为止吧!

  关于过年:春节回山东陪妈妈

  成都商报:之前有关于你离婚、加入新加坡国籍的新闻……

  巩俐:这个是私人问题。

  成都商报:春节怎么过?

  巩俐:还是回山东过吧,陪妈妈一起过年,亲情跟爱情对我都很重要,我是有面包就吃面包,没有面包就吃馒头的那种人,对我来说都一样快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