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神奇侠侣》首演喜剧 被封“激萌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0:07  新浪娱乐
text1 《神奇侠侣》主创合影
text2 “神奇萌帝”祝大家新年快乐!
text3 文章《神奇侠侣》剧照
text4 文章漫画形象萌倒众生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的古装潮喜剧《神奇侠侣》在京举行了年味十足的首映式,主演古天乐吴君如、文章等,在李菁、何云伟的带领下奉献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群口相声”。

  此番文章饰演一个倒霉透顶、连恋爱都不会谈的“小皇帝”,早早便有网友根据片方公布的剧照,为他度身定制了Q版漫画,转发量迅速暴涨,收获了一片“叫萌声”。提早看过粗剪版的内部人员更是透露:文章堪称《神奇侠侣》全片最萌点,好笑到爆炸!

  从“苦情戏达人”到“笑闹小天才”

  首演喜剧被大赞“有天赋”

  文章在《神奇侠侣》中饰演微服私访的皇帝“甄皇”,这是他首次演喜剧,也是他第一次和陈可辛、古天乐、吴君如这样的香港团队合作。

  导演谷德昭透露:“我们在讨论这个角色时,陈可辛跟我说,我找到一个合适的,我说我也有一个,结果我们把照片放在一起一看,居然是同一个人,就是文章。”当时《蜗居》在香港热播,“小贝”的淋漓尽致感染到了陈可辛和谷德昭,君如看后也大赞“小贝这个演员戏很好”。

  神奇的是,明明是一个苦哈哈的角色,却愣是被挖掘出了“喜剧天赋”。

  “当时我刚演完《海洋天堂》,可辛导演找到我,说看了《蜗居》,觉得我特有喜剧天赋”,文章接受采访时说,“可‘小贝’那么惨……苦情戏比比皆是。”

  巧合的是,和文章合作过苦情戏《海洋天堂》的李连杰,前不久在《白蛇传说》发布会上被问及对“爱徒”文章的看法,他的回答竟也是“文章很有喜剧天赋!”

  摔跟头、嘴啃泥、萝莉根本不甩他

  倒霉小皇帝“萌”倒众生

  一年前的冬天,文章去横店进组《神奇侠侣》,北京大雪,愣是在飞机上坐等6个小时才起飞。文章回忆起《神奇侠侣》的拍摄经历,历历在目,“虽然我在《神奇侠侣》中的戏份不多,但非常想演好;第一天演的时候我纠结死了,真的就是不会演,需要迅速找到喜剧的点,把控节奏和表演方法,为此我纠结了很久!”

  虽说是个小皇帝,也算是个“富二代”、“官二代”,但文章在戏里没少“被欺负”,一场摔跤的戏连滚带爬摔了十几次。导演谷德昭连夸文章是个好演员,“每拍一条,他都会给你一点新东西,每次都有惊喜。”本该是“后宫三千”的皇帝,在片中却是“桃花朵朵衰”,文章不禁感慨,“我在戏中爱上一个小萝莉,可人家甩都不甩我……”

  摔完跤站起来,拍拍屁股嘟着嘴……文章扮演的小皇帝“萌”态一发不可收拾。“有一场戏,是要看着一个自己喜欢的萝莉,演的时候我喝了一口水,就像表演流口水那样”,文章说,“这个办法是古仔教我的,其实‘甄皇’这个角色,是古仔和君如帮我一起完成的,他们教了我很多演喜剧的心得,下次再演喜剧,就会更加游刃有余。”

  《神奇侠侣》将于2月3日大年初一上映,文章更是和“神奇侠侣”红包合影留念,欢迎大家去电影院观看他的“激萌”之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