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年初一上映 刘德华遗憾没拍床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1:17  扬子晚报
text1 刘德华和巩俐

  由刘德华巩俐两位大牌首度合作,集魔幻、时尚、职场等多重元素于一体的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将于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一)甜蜜上映。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大明、主演刘德华、巩俐等主演齐齐亮相。  华仔:巩俐谦逊得像我女儿!

  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刘德华合作过的女影星不计其数,却唯独没有跟巩俐合作过。这次在《我知女人心》中,“情圣”刘德华终于遇到了“女王”巩俐,上演一出“情圣逗女王”的爱情故事。“在戏里,她抢了我的职位,一直都压着我,还好我后来有了‘特异功能’,让我了解到她的心声。”作为在片中受人瞩目的女上司,巩俐则表示,在与刘天王的合作中受益匪浅:“刘德华的表演非常松弛,是另外一种类型,我觉得跟我们从学院里面出来的这种不一样。”刘德华夸巩俐,“其实巩俐演的角色跟她平时很相像,她私下里很幽默,而且还特别谦虚,总是问这个应该怎么演,跟我剧里女儿很像!每天都来请教我。有一次,我和导演打球,她也跟来了,结果她不是来打球的,而是来跟我们讨论剧本的。”巩俐很哀怨:“他们也不理我,继续打球。”

  众主演遗憾没拍床戏

  从公布的片花来看,刘德华上演的一番“男扮女装”很搞笑,刘天王说:“这是我第2次扮女人,其实扮女人别的不难,穿高跟鞋很麻烦,平时我就穿矮一点的,但是还要有特写镜头,就只好穿上七八公分高的鞋子,很痛苦!”巩俐却大赞这场戏拍得精彩,“特别成功,是全片的一大亮点。”刘德华回忆说,“本来导演说有床戏,我好紧张,我都已经好久没拍床戏了。当我准备好的时候,导演跟我说不拍了!真是的,可以拍完再剪掉啊!不要没关系的!”袁莉也拿“床戏”说事儿,“知道我为什么接拍这部电影吗?他们跟我说你演完可以得到金像奖的女配角奖提名,我就来啦,我还听说跟刘德华有亲热戏,亲热戏比较容易拿奖的哈。结果后来压根就没拍,看来我离金像奖女配角还有好几步远啦!”巩俐揭秘说,“刘德华很有点子,他出的点子很好笑。比如有一场戏,我们在办公室睡了一夜,发生了什么没有拍,第二天一早想怎么出去呢,刘德华说要爬着出去。我想他肯定是有这方面的经验吧。”

  改编后适合东方观众

  《我知女人心》改编自梅尔·吉布森主演的好莱坞卖座喜剧《男人百分百》,改编之后如何适合国内观众?“我觉得与原作的区别,是它更丰富了,情感方面更丰富,还有就是加入了更多中国文化在里面,不完全是美式的那种感觉。”巩俐如此评价。而刘德华在改编这一问题上,同样认为《我知女人心》改编很成功,因此才会接拍:“翻拍是不同的东西,就像《无间道》被美国翻拍。《我知女人心》是翻拍给东方人看,我们是往东方人那种思想去靠近,最大的分别就是我们比较含蓄,然后那份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较真实。”

  本报特派记者 童立 北京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