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首映 刘德华满意扮相自比梦露

  久违大银幕的巩俐首次尝试现代时尚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御姐范儿走路带风,强势到天王刘德华也只能踩高跟鞋、穿黑丝袜扮女人,揣摩“女魔头”的心思……热热闹闹的春节档拉开序幕,除了各路喜剧、爱情小品前来抢眼球,将职场爱情和魔幻结合的《我知女人心》也将在2月3日大年初一公映。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大明率巩俐、刘德华、袁立陈志朋等主演出席。在片中有扮女人戏份的华仔爆料,学女人垫卫生巾难不倒他,最要命的是穿上10厘米的高跟鞋跳舞!

  刘德华·女人心思

  穿高跟鞋比垫卫生巾痛苦

  刘德华在《我知女人心》中为了了解女人的心思,有扮女人的戏份。造型颇为颠覆,高跟鞋配丝质睡衣大胆出位,而配合电影的喜剧元素,口红和黑丝袜的搭配更是让人领略到华仔搞笑的一面,让人忍俊不禁。华仔本人对此番“女装”造型说道:“蛮惊艳的吧?当时就以为自己是玛丽莲·梦露附身!”华仔多年前拍《暗战》时也扮过一回女人,不过相比当年,他更满意这回的造型,“当年那个真的是吓人!”

  更夸张的是,电影中华仔还要学女人垫卫生巾。昨日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华仔学垫卫生巾会不会很辛苦?刘德华立马反问女记者,“你觉得难吗?”记者摇头,“你们女人都不觉得辛苦,我怎么会?”引得现场记者一阵爆笑。垫卫生巾难不倒华仔,但是穿10厘米高跟鞋却让他叫苦不迭,“我觉得最难的是穿高跟鞋,10厘米的,走路都没办法,还得穿着它跳舞!”听到这里,坐在一旁的巩俐相当遗憾,“哎,拍那段戏的时候我还没进组,要不就好玩了。”

  为秀美腿宁愿饿一个星期

  华仔接着在一旁自我爆料,“为了拍女人,我一个礼拜没有吃饱饭,因为要拍我脱衣服、洗澡、穿丝袜的样子,不能长胖。”这时巩俐转过去羡慕地看着华仔,“我看完片子,把华仔拍得这么漂亮,连我们女人都嫉妒。”

  虽然女人扮相牺牲颇大,华仔却表演得相当敬业。据悉,《我知女人心》改编自由梅尔·吉布森海伦·亨特主演的好莱坞卖座喜剧《男人百分百》,该片当年曾创下全球3.74亿美元票房。华仔还向记者分析,“《男人百分百》原片里,梅尔·吉布森扮女人的拍法和我们这部不一样,原片表达的是,哇,这个男的好可怜,要扮女人,观众会感动,因为他是真的为了感受女人的感觉。但是我们是从好玩的角度来拍,是一种喜剧的效果。这是因为我们的电影市场不同,就好比《无间道》,版权卖到好莱坞也改动很大,但是在那边票房很好,还能在奥斯卡拿奖。”

  巩俐·御姐不惑

  不在意华仔那一声“姐”

  一袭墨绿小礼服搭配黑色镂空蕾丝胸衣,性感依旧的巩俐昨日现身《我知女人心》发布会现场,该片是巩俐和刘德华首次合作,久违的她重新走进观众视线,与以往角色不同,这是她首次尝试现代都市爱情喜剧,扮演对爱渴望的“女魔头”。导演陈大明昨日称,虽然电影是翻拍,但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巩俐也说道:“《我知女人心》翻拍自十年前的好莱坞电影。但我觉得导演拍摄这部电影是在尝试一种新模式,这也许不是一个大导演愿意去挑战的。我觉得,这部电影比老版拍得更好。”

  刘德华年龄比巩俐大,却在很多场合都叫“巩姐”,被笑为“不知女人心”,对此巩俐本人却不在意,“很多人问我会不会生气,当然不会。华仔说那是对我的一种‘尊称’,其实他对很多女演员都叫“姐”。在片场就这么称呼,很习惯了。”说起首次和刘德华合作,巩俐笑言华仔是“演技派”,所以很期待和他“斗一斗”:“我们很早就认识了,也一直希望能合作。我觉得他很聪明,很有智慧。在现场他给我很多好的反应,我看到他的表情就会有另一种诠释的方法。”

  拍戏拍到走不动为止

  出道多年,巩俐在电影圈举足轻重,却只演过30部电影,堪称低产。在巩俐看来,对剧本的要求主要是能有突破自己的东西,如果重复做一件事,扮演同一类型的角色,是一种对个人能量无谓的消耗。巩俐表示,不是不愿接好的剧本“但是好莱坞很少给亚洲演员很有分量的角色,电影里的亚裔角色都很模式化,那种没意思。像《艺伎回忆录》这样很适合亚洲演员的本子,哪有那么容易遇到?”

  年龄,也许是娱乐圈女演员最敏感的话题。不过,今年45岁的巩俐却不认为自己遭遇“中年危机”,还相当豪爽地表示会坚持拍戏到拍不动的那一天为止,“我不觉得年龄对我是一个问题。不同的阶段你会塑造各种不同的人。演员是我唯一会做,唯一擅长的事。以我的态度,不可能不工作在家里呆着,我不光是为了赚钱,还为了接触社会。我没想过会在哪一天退休,拍戏可能会拍到走不动为止吧!”

  链接

  国家形象片没巩俐 因她已是新加坡人?

  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日前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播放。《人物篇》涵盖文艺、体育、商界、模特、航天等各行业的59位共计12组中国名人。其中,章子怡、张梓琳、杨丽萍周迅范冰冰以“美丽时尚的中国人”形象出现。形象片播出后,有人质疑“五美”中为何没有巩俐的身影,导演高小龙解释档期是最大的原因。“之前我们联系了很多明星,但都因为档期而错失了此次机会。有些人则很低调不愿意抛头露面,有的则是个人不愿意来参与此次拍摄。”事实上,早在2008年11月8日,巩俐就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其全国政协委员的资格也因国籍的变更而取消,近日不少网友议论,巩俐未能出现在国家形象宣传片中,或许也与此有关。而日前,李连杰和马来西亚女星杨紫琼助阵第21届国际志工世界大会,李连杰坦言已经加入新加坡国籍,并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今后能接受双语教育。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特派北京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