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首映 刘德华巩俐现场秀亲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3:31  青年时报
text1 刘德华和巩俐

  时报讯(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刘德华果然是花见花开的不老天王,就算跟巩俐这样平日里高贵端然的美人在一起,也难掩迷死人的风采。昨天,与导演陈大明及其他主演陈志朋袁莉等在京参加魔幻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的首映发布会,华仔多次佯装抱怨影片没有跟巩俐的床戏,这不但没有令美人尴尬,还难得让这位严谨的摩羯女也跟着开起玩笑,不但大爆华仔拍戏时的好笑段子,还与记者们起哄,称“作为他的妻子应该是很幸福的”;而华仔一边招架,一边更与一屋子粉丝级女记者开玩笑,对着巩俐笑说:“她们都是我的老婆群……”看来,演一部轻松愉快的喜剧片果然可以感染到好心情!

  华仔+巩俐=情圣逗女王

  “情圣”或“女王”不过是宣传

  华仔+巩俐=情圣逗女王,这是片方打出的宣传口号!《我知女人心》改编自由梅尔·吉布森海伦·亨特主演的好莱坞卖座喜剧《男人百分百》,该片当年曾创下全球3.74亿美金的票房成绩,也堪称一时经典。影片讲述某广告公司创意组长孙子刚(刘德华饰)是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者,在本属于自己的执行创意总监一职意外被一个名叫李仪龙(巩俐饰)的女人夺走后,他和手下(陈志朋饰)的神仙生活至此结束,这些变化让他恼怒不已。一次意外事故,孙子刚获得到了一种特异功能——能听到女人的心声。但这种本事给他带来了烦恼、也给他带来了运气。他开始利用这种本领对付李仪龙……

  对于一个被誉为“女王”一个被封为“情圣”的说法,两人均表现得不以为然。面对某记者“你觉得自己是女王吗”这一比较冲的质疑,巩俐淡然笑曰:“这是宣传吧,挺顺的,我还蛮喜欢这个广告词。女王在我心目中是很高的地位,也谢谢给我这个称号。”一旁的华仔也开玩笑:“人家还叫我天王巨星呢,不要自己真以为自己是天王就好,呵呵。”

  惺惺相惜互夸认真敬业

  两位重量级大明星多年来终于达成夙愿,首次单挑对手飙演技,巩俐直言久违华语影坛的自己之所以痛快接下这部戏,就是因为有华仔同台!她一边表示拍戏过程很享受,一边也承认自己一开始非常紧张,“我是第一次演爱情魔幻喜剧,喜剧不容易演,所以开始我在想怎么跟他‘斗’一下,挺不放松,他自然不会教我,但现场会给出很多点子。比如有场戏是我们在办公室工作到通宵,天亮了怎么出去,他就突然说爬出去,因为腿一定麻了。一般人是想不出来的,我猜他一定有过经验,他有很多再创作的东西。与他搭档,轻松程度非常之高,而且很平静,他就像一个伴儿一样。”在夸华仔细心、耐心的同时,巩俐还开玩笑说:“很想拍一些不该拍的戏……”

  华仔也不介意,上来就“埋怨”导演为啥不拍床戏,“你可以拍完再剪掉嘛”!他表示,既然戏里的自己要爱上巩俐,生活中也必须找到一个点。“第一天拍戏,她没化妆就来了,我觉得很特别。拍完一场,她真的会问现场每一个人,可她已是国际影星了,我却觉得她跟新人一样,跟我们距离很近。收工后我跟导演去打球,她也跟着,但是来讨论剧本的,我们打完球,看见她拿了一张纸,说明天的对白怎样怎样……就这一点,我觉得她真的应该被我爱。”

  不介意与原版作比较

  两人都看过梅尔·吉布森版的影片,但巩俐认为中国版更占优势,“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改编后的《我知女人心》在情感方面更丰富了,更有魅力,加入了更多中国文化在里面,优势很强。”华仔也表示,所有翻拍都会被拿来与原作进行比较,“就像《无间道》被美国翻拍,我们会觉得不如自己的好看,但美国人喜欢。大家各自的市场不同。《我知女人心》是翻拍给东方人看的,最大的分别就是我们比较含蓄,那份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较真实。”

  至于是否介意自己的演技被人拿来跟梅尔·吉布森比较,华仔会心一笑,“我没想过,不需要去赢他。这个档期我又不止一部电影会被比较(指《新少林寺》也会拿来跟旧版作比),我已放下了!”所以,票房如何,他坦言不敢预测。巩俐也含糊其辞,称好电影大家看过会有一种心意相通的感觉,这就足够。

  用心关爱女人更重要

  戏里华仔是个能听懂女人心声的男人,为此还要挑战男扮女装,因为有脱衣、洗澡、穿丝袜高跟鞋,甚至跳舞等镜头,华仔一周没吃饭就是为减体重拍出来美一点。一旁的巩俐嗔怪道,看了那一段,身为女人简直妒忌,“怎么把他拍得那么好看,讨厌!”并一个劲儿跟记者们示意,“他演得真的非常好”。华仔解释,因为导演说了,这场戏拍不好,就不会成功。“最难的是穿高跟鞋跳舞,很奇怪,那些女人居然可以!”

  谈到是否介意被别人倾听到心声,以及想不想拥有这项超能力,两位齐齐表示不想有这个能力,但也无所谓是否被别人听到自己的心事。巩俐说:“能听到别人的心声,我觉得对那个人而言比较痛苦,要是我也可以,那这个世界就没意思了。”华仔也表示,每个人都要花时间去了解别人的心声,那生活才有意思,若不费心思,就不懂得珍惜。“其实关心才最重要,你能听到心声没用,关键是用心去做!”一番话令巩俐直赞他挺懂女人心。有记者干脆向华仔取经怎么追女孩,比如送花什么的,他立刻摆手:“这个没用,反正我没有。”那么真心告白?他比较同意:“好的不好的都说出来,看她能不能接受,就是等待,决定权在她手上。”巩俐也笑,觉得这招管用,“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