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侠侣》将映 古天乐:没兴趣做周星驰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6:18  北国网-时代商报
text1 古天乐大过“超人”瘾

  潮喜剧《神奇侠侣》将于2月3日上映,近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本报记者借此机会采访了男主角古天乐。如果说12月电影圈过度消费了葛优的话,那么今年2月我们将过度消费古天乐,除《神奇侠侣》外,他主演的《最强喜囍》也将在同档期上映。不过接受记者采访时,古天乐告诉记者,自小就怀揣着“超人梦”的他,终于有机会圆梦,在《神奇侠侣》中出演具有无敌超能力、惩恶扬善的“炯炯侠”,大过“超人瘾”,对于频繁出演喜剧,他戏言:“我没兴趣做周星驰第二,演得过瘾就好”。

  “现在房子贵得太离谱”

  记者:听说你一直有一个当“超人”的梦想?

  古天乐:是啊,所以我一听说《神奇侠侣》就马上答应了,但没想到穿超级英雄的衣服那么辛苦,是用很硬的皮来做的,打戏就更辛苦了。

  记者:《神奇侠侣》这次的造型很“神奇”,甚至还有人说你有“犀利哥”的造型,邋里邋遢,你感觉如何?

  古天乐:感觉很好啊,从年轻演到老,十几套造型,都超级有型,好像在走cat-walk(走秀),我看到有网友把我们的造型和许多大牌秀来对比。邋遢?有胡子就是邋遢吗?我自己平常没有工作的时候也留胡子,省得刮,很方便。

  记者:影片中谈到很多现代的社会问题,比如说买房子、中年感情危机等等,您怎么看待这些问题?

  古天乐:房子真的太贵啦,真的太贵啦!好多人要花一生赚的钱才能买个好点的房子,我觉得太离谱。我的下一部戏就是描写中年危机的,有时候和朋友聊天,我也会担心,我会不会有中年危机?他们就说,拜托,你连什么是中年危机都不知道。他们就给我举例子,比如以前,人生的态度就会积极一点,但是现在不会了,就会觉得什么事都是不好的。比如老花眼,就是中年危机开始的标志。每个人都会经历中年危机,但你用什么样的心情去看这件事才是重点吧,我觉得放轻松会好一点吧,反正你都知道这件事迟早会发生。

  “没兴趣做周星驰第二”

  记者:有一场戏,香香侠为了寻找生活的刺激,利于生育,就跟你吵了一架,然后她真的哭了,你就去哄她,这个片段我看了特别感动,你是怎么把握这种节奏,怎么演的?

  古天乐:首先是一定跟她感情很好,才能演到这个地步。还有就是,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演员的经验,因为拍戏不都是一条过,有的可能要试好多条。君如就会在这里找一点感觉,在那里找一点感觉,再下一个镜头可能就哭出来了,你要把握好这个时间跟机会。两个人沟通有默契,因为我跟她很熟,所以我对她很放心,她也对我很放心。

  记者:可是你又没经历过夫妻间的吵架?

  古天乐:夫妻之间是一定会吵架的,吵完架之后怎么样才是重点。好像我爸妈一样,吵架就是日常生活的乐趣,吵架的内容都是很无聊的,但他们这样都已经四十多年了,从认识吵到今天,他们才是神奇侠侣。那天吴君如就说,没想到我吵架会这样子,因为试戏时都没有吵起来,但到了拍的时候,她就吓一跳。

  记者:你吵架的方式,包括骂人的方式跟周星驰有点像?

  古天乐:没有啊,我没觉得。我倒是觉得很像我爸爸(笑)。他和我妈妈吵架的时候,我常常偷偷地在观察他们。

  记者:有没有想做周星驰第二的这种想法?

  古天乐:重点是让观众开心啊,没别的想法。

  (记者 高宏电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