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公益放映 宁财神想为盲人说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7:34  新浪娱乐
text1 《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
text2 宁财神感谢大家支持
text3 宁财神与观众合影
text4 宁浩邀请盲人听电影

  新浪娱乐讯 1月27日上午,刚火热上映的电影版《武林外传》北京万达影城为盲人观众举行了一场专场放映。该活动由影片编剧宁财神出资并联合盲人公益组织红丹丹举办,参与放映的盲人观众在大伟老师的解说下“听”电影。宁财神在放映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与公益互动,并说希望下次有机会以自己的方式亲自为盲人观众讲一次电影。

  宁财神:希望有机会亲自“讲”电影

  当天有数十位盲人观众参与了活动,他们在大伟老师的讲解下欣赏了这部才刚上映的贺岁喜剧。谈到对这次公益活动的想法,宁财神表示自己本来有点抗拒,“当听到朋友建议请盲人观众看电影时,我是有点抗拒的,觉得这不是骂人吗?但后来我了解了红丹丹的很多公益活动,发现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大伟老师一直在为盲人讲电影,而《武林外传》刚上映,能第一时间让盲人观众欣赏,是很好的事情。”随后,宁财神还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以自己的方式亲自为盲人观众讲一次电影。

  盲人观众:感受不一样的电影体验

  对于视障人士来说,听大伟老师讲电影并不陌生,但能亲自在电影院“听”电影的机会则不多。一位盲人观众在电影结束表示,身处电影院的感觉确实很不一样,“我们平时也经常听大伟讲电影,但这次在电影院里,感觉很不一样。我们有的是从小就在黑暗中生活,有的是长大后发生意外而失明的,但大家都很高兴能够来欣赏电影,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体验者:听电影比看电影更用“心”

  除了盲人观众外,参与活动的还有不少普通观众,他们在放映中蒙着眼睛,首次尝试用耳朵倾听电影。有体验者表示,“倾听”让他能够从不同的角度观赏电影,“蒙着眼睛,感觉和平时很不同,并且能够真正用心去欣赏,我觉得是一个全新的角度吧。”虽然有体验者能够做到全程蒙眼睛,但也有人在中途就放弃了,摘下眼罩用眼睛看电影,其中一位女士说道:“我看到一半差点睡着了,于是还是拿下了眼罩。但我发现,用眼睛看确实没有用耳朵听那么能静下来,看虽然能看到更丰富的东西,但听能够更用心。”覃覃/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