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寺传奇3之大漠英豪》东方电影频道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23:15  新浪娱乐
text1 少林寺传奇海报

  新浪娱乐讯 六十集大型功夫片《少林寺传奇3 大漠英豪》即将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独家全国首播,这部拍摄时长达八个月的功夫巨作终于要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高风险的资金投入,高难度的拍摄环境,高要求的武打将打造一场高水准的功夫盛宴。

  《少林寺传奇》第一、第二部曾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取得相当好的收视成绩。这是一部在海外都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中国系列电视剧。

  《少林寺传奇3 大漠英豪》比第一、第二部更加精彩,前期拍摄八个月,后期制作六个月,共动用了200多个武术运动员参加拍摄。该剧故事非常多元化,几位僧人一路西行,斩妖除魔,五狼、白骨女、东西煞、小诸葛、及时雨、铁面青、祁连三老、风雨雷电四将军,每一个对手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场战斗都揭示出生活中的一个道理。《少林寺传奇3》是该系列三部曲的终结篇。自第一部开始到目前为止,《少林寺传奇》共拍摄了150集,历时五年,总投资超过一亿元人民币。为求将导演都晓的真功夫理念贯彻到底,剧组将四分之一的投资都用到了动作场面的制作商,共有1000多名专业人员参与该剧的拍摄。该剧主演李渊、谢苗、曹骏均是自幼习武,对武打场面自然驾轻就熟。此外,还有近80名国家级武术冠军参与拍摄并扮演重要角色。全剧共有27场大战,武打场面30余场,最壮观时共有1200人参与拍摄。近千人的武打场面,在调控上甚为艰难,驾机、摆位、道具、群众演员,几乎每个环节都需要剧组全员出动才能做到不出纰漏。导演都晓对最终拍摄出来的效果也甚为满意,“每个演员都发挥的很好,如此大的场面,却丝毫没有混乱之感。而且,即使镜头很少顾到的演员表演也非常到位,每一拳每一脚都是实打实的”。大概这正是都晓所一直坚持的原则,“真功夫就是真功夫,不能有一招是玩虚的”。

  《少林寺传奇3》以其西部风情显得别具一格,黄土城堡的装饰仿佛把人们带进大漠荒烟、苍凉孤寂的西部戈壁,也让人们对《少林寺传奇3》所讲述的大漠英豪绝命追杀的故事充满好奇。导演都晓向媒体介绍了该剧的剧情和看点,除延续了前两部的真功夫理念,《少3》还加强了戏剧冲突和情感纠葛,整个聚集的元素也更丰富。第三部的看点很多。从西域的角度阐述少林功夫、多元化的故事、复杂多变的人性、狂野的西部风貌、最暴强的武打、英雄加美女的组合、对禅武文化的深刻诠释,都将是这部《少林寺传奇》的新看点。

  《少林寺传奇》系列造就了中国最长寿的电视剧。只有功夫,才是中国最具有传播力量的文化。《少林寺传奇》的创作始终坚持三条原则:首先就是必须坚持真功夫,动作场面零特效;其次就是大明星搭台,但真正唱戏的却是新演员;最后还是观众至上,观众喜欢什么就拍什么。

  《少林寺传奇》第一部在国内掀起收视风暴后,同时也深受日本观众喜爱,该剧在日本富士电视台黄金档连续播放长达两年之久,成为2008年至今唯一在日本主流电视台黄金档播放的中国电视剧,为“华流”整体在海外的不景气添了一道亮色。良好的市场收视促使日本富士电视台在播出前两部之后,积极参与到了《少林寺传奇第三部大漠英豪》的拍摄制作中,并与主创方签订了三年的合作计划。据了解,本次日本富士电视台除了投资加盟外,该剧也吸引了日本当红女星——优木真央美的加盟拍摄,并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纵观《少林寺传奇》在日本取得的成功,不难看出功夫之所以吸引海外观众,是因为真功夫是一种国际语言,容易引发海内外观众的共鸣,这也是《少林寺传奇》在海外市场一枝独秀的原因之一。

  都晓导演曾执导过多部电视剧和电视电影并多次获奖,他的一贯风格是类型多样,“除了军事题材和纯言情题材没碰过”,总在尝试拍新的题材。但为什么《少林寺传奇》这一个题材就要连拍三部呢?他说:“该坚持的还是要坚持下去,《少林寺传奇》拍完三部之后,我会稍微沉一沉,写一本关于新功夫剧的书。其实每一种拳法、套路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我要把这些拳法分别拍出来,把新功夫剧延续下去。都晓导演对“真功夫”的坚持不仅是对自己年轻时爱好的坚持,更是对导演工作责任的坚持,对贴近观众生活的坚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持。(尤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