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时茂怒斥港台喜剧:他们到底有多少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3:12  广州日报
朱时茂怒斥港台喜剧:他们到底有多少水平?
昨日在广州谈“港台喜剧”朱时茂有点激动

  昨日,导演朱时茂兼主演率片中一众演员邬君梅杨恭如、刘欣到广州为大年初一上映的《戒烟不戒酒》造势宣传。

  (本报记者 王振国 文 王维宣图)

  《戒烟》有点小品的影子

  此前,微博上有人爆料,贴出一张照片,显示《戒烟不戒酒》(《戒烟》)原是朱时茂、陈佩斯报名参加央视春晚的小品,这张央视口吻发出的批示意见中,表示该申报小品中有些庸俗的对白需要删改。对此,朱时茂含糊其辞:“有些事情不像传的这个样子,有这个说法,但不用说得这样直白吧。”至于小品和电影之间有没有关系,朱时茂表示:“有这个影子,我只能这么说。”但他坚决否认片中笑料对白很庸俗:“我们这个电影在审查的时候,电影局没有提一点意见。”

  《戒烟不戒酒》试映场之后,因为南北观众口味不同,有媒体对其中相声小品式的搞笑方法不接受,认为拍得很像电视小品,对此朱时茂提高音量表示绝对不接受:“我们的电影节奏这么快!”

  此外,朱时茂在片中的表演方法也被记者质疑,认为照搬他之前的小品,而且口味比较偏北方。朱时茂回应:“如果一部作品中加入全国所有地区的口味那就变成不伦不类。”

  谈到此处,激动的朱时茂转而怒批港台地区明星胳肢人的喜剧表现方法,并怒骂道:“他们到底有多少水平?”不过,对于记者提问“喜不喜欢周星驰的表演方式”时,朱时茂对这个尖锐问题连连称“不好说”:“他的表演是一个派别,只能这么说。作为名人很无奈,身在这个行当里,名人只可以说‘我喜欢’,但不能说‘不喜欢’。”但朱时茂也举曾志伟的例子表示他并不是一律看不起香港喜剧:“虽然他的普通话永远说不准,但他的表演风格我很喜欢。”

  否认跟赵本山打擂台

  有媒体报道,该片选择在春节上映是挑战赵本山。对此朱时茂回应称:“我没有想跟他打擂台,因为一个是小品一个是电影。但我们这个作品肯定会被抬出来,跟别人相比较。有人老问我,你和赵本山谁更好?我怎么回答呀?我不能说赵本山好我不够好,那样我不服。我只能说,大家的风格不同,有各自的观众,应该说各有各喜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