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空降上海 “情圣”怀搂“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0:12  天天新报
《我知女人心》空降上海“情圣”怀搂“女王”刘德华巩俐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继前天在北京的亮相之后,“情圣”刘德华携“女王”巩俐昨天下午出现在上海和平饭店,为《我知女人心》的上映助阵。和平饭店对于巩俐来说是一个有很多记忆的地方,当年在这里与张艺谋合作了《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整整10年两人没有再合作过,算是一个阶段性的记忆地标。故地重游,巩俐表示仍旧希望与张艺谋合作,而华仔则希望巩俐与张导演再合作的时候能把他捎上。

  “情圣”大战“女王”

  《我知女人心》改编自由梅尔·吉布森海伦·亨特主演的好莱坞经典喜剧《男人百分百》,该片当年曾创下全球3.74亿美元票房。片中刘德华扮演一个整日游走于各种女性之间的大男子主义者,而巩俐扮演的则是一个有主见的新女性,两人上演了一场“情圣战女王”的戏码。虽然在戏里把“情圣”和“女王”刻画得惟妙惟肖,但刘德华和巩俐对于这两个头衔却并不感冒。巩俐笑称:“女王在我心目中是有很高地位的,我只是一个假女王。”一旁的刘德华听了也赶紧澄清:“人家还叫我天王巨星呢,不要自己真以为自己是天王就好。”

  首次单挑对手飙演技,巩俐直言,久违华语影坛的自己之所以接下这部戏,就是因为华仔,“这次再度挑战喜剧,最大的原因就是能和刘德华合作,他不仅是一个敬业的艺人,而且也很体贴。第一天和刘德华演对手戏时相当紧张”。刘德华也恍然大悟:“怪不得,第一天我也很紧张,我以前一直以为巩俐是一个强势的大明星,到后来才知道彼此都是很随性的人,也就越来越放松了。”

  做女人其实挺辛苦

  刘德华在《我知女人心》中,是个能听懂女人心声的男人,为此还要男扮女装,因为有脱衣、洗澡,甚至穿丝袜高跟鞋跳舞等镜头,华仔一周没吃饭就是为减体重拍出来美一点,“因为导演说了,这场戏拍不好,就不会成功,最难的是穿高跟鞋跳舞,这才知道,其实女人为了漂亮很辛苦”。

  不惧与原版作比较

  巩俐和刘德华都看过美版的影片,但巩俐认为中国版的《我知女人心》更占优势,“与原作相比,《我知女人心》在情感方面更丰富,加入了更多中国文化”。华仔也表示,所有翻拍都会被拿来与原作进行比较,“就像《无间道》被美国翻拍,我们会觉得不如自己的好看,但美国人喜欢。大家各自的市场不同。《我知女人心》是翻拍给东方人看的”。至于是否介意自己的演技被拿来跟梅尔·吉布森比较,华仔笑称:“我没想过,不需要去赢他。”

  故地重游展望未来

  1995年,巩俐和张艺谋在上海和平饭店完成了《摇啊摇摇到外婆桥》。16年后,故地重游的巩俐感叹道:“我记得以前和平饭店一进来有一道长长的楼梯,我们在那楼梯上有很多戏份,但这次好像找不到了。我们当初在这里拍了2个月,所以对这里是很有感情的。”至于会不会再度和张艺谋合作,巩俐表示:“如果有合适的角色、合适的剧本,我当然希望能够再次合作。”话音刚落,一旁的刘德华赶紧接上来说道:“拍的时候一定记得要捎上我啊,我也想和张导演再合作。”巩俐连声答应道:“一定一定,我会跟导演说,捎上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