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戒烟不戒酒》要“茂两亿” 炮轰盲目崇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text1 朱时茂导演发布会现场炮轰青少年的“盲目崇拜”。 南都记者钟锐钧摄

  南都讯 记者简芳 朱时茂导演的处女作《戒烟不戒酒》将于兔年大年初一登陆银幕,昨日导演携邬君梅杨恭如、刘欣等主演到广州,积极为影片叫卖。春节档竞争激烈,各路喜剧纷纷出动,面对《武林外传》《神奇侠侣》等片前后夹击,朱时茂信心十足,“看完后没有一个人认为这个电影不好看,也可能有,出于别的目的我不知道。”面对个别观众看后认为片中搞笑桥段稍嫌“电视”的意见,他马上反驳道“哪有节奏这么快的电视?”至于票房,朱时茂说,“起码过亿是没问题,他们都说我要茂两亿。”

  《戒烟不戒酒》系朱时茂首部导演作品,他本人也同是男一号。凭借在圈中的好人缘,除了邬君梅、杨恭如等女星,他还为影片拉来了一大票京味喜剧的代表人物,陈佩斯梁天雪村、句号、英达等人均在其列,影片在北方试映时也是笑果显著。不过,南方观众的反应并没那么热烈,日前影片在广州放映时就出现了大面积的冷场。对于这样的南北差异,朱导演认为地域差异确实存在,“但一个作品必须要有非常明显的地域特点,它才能站住脚。在北方放映的时候一片笑声,在南方放映的时候一片哑声,我不相信!”

  现场有记者提出,珠三角地区的部分观众可能更熟悉港式喜剧,朱导则回应称,“我是不太赞成现在有一些人,他们思想还不成熟,追求的就是一些比较低俗的文化。现在有些高中生、大学生,不管港台的明星谁来,他们都去支持,还举旗,有什么好举的?就是一种盲目的崇拜!”但他否认自己抗拒“港台明星”,“只是有一部分人的表演方法,我不喜欢。”至于这部分人里是否包括周星驰,朱时茂赶紧打了个太极,“这个问题很尖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