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1月20日):《子弹》连庄过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5:07  新浪娱乐
text1 《让子弹飞》第二周四蝉联票房冠军,累积票房606万港元
text2 《从今以后》仅有约14万港元,排名第二
text3 《致命游客》跌至季军,单日票房约11万港元

  新浪娱乐讯 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在第二个周四继续“让票房飞”,以近34万港元的票房成绩蝉联冠军,票房累积606万港元,距离1000万港元又迈进了一步;《非诚勿扰2》则下滑至第四名,累积207万港元。新片只有《从今以后》及《眩晕》、《恶人》三部作品入榜,分别以14万、7万、3万港元的票房排名第二、第五及第六。

  本周票房要点

  1.《让子弹飞》第二周四蝉联票房冠军,累积票房606万港元。是否能过1000万,要看周末的表现及下周时同样是英皇出品发行的《新少林寺》的上映对其冲击影响如何了。

  2.新片表现很不给力,最好的《从今以后》仅有约14万港元,而《英雄本色》的翻拍版《无籍者》连前十名都不入。

  3.前十名票房累积仅有89.7万港元,市场很冷清,等待春节档的回温。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1年1月20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让子弹飞》 338359 35 8 606
2 《从今以后》 141762 24 1 14
3 《致命游客》 113554 38 15 998
4 《非诚勿扰2》 97862 27 8 207
5 《眩晕》 74014 11 1 7
6 《恶人》 30666 6 1 3
7 《爱情与灵药》 29766 16 22 875
8 《借东西的小人》 26540 21 27 1323
9 《恋人絮语》 22384 10 15 186
10 《哈利波特7》 22277 13 36 4466

  

表2:香港累积票房排行榜(2011年1月20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单位:万港元)
1 《哈利波特7》 4466
2 《格列佛游记》 3101
3 《纳尼亚传奇3》 2607
4 《创:战纪》 1503
5 《借东西的小人》 1323
6 《致命游客》 998
7 《爱情与灵药》 875
8 《婚前试爱》 827
9 《超级大坏蛋》 766
10 《让子弹飞》 606

  《让子弹飞》连庄过600万,《致命游客》冲击千万

  姜文的《让子弹飞》在内地市场已经票房累积约6.4亿元,冲击超越《唐山大地震》的6.73亿元的票房纪录应该是问题不大了,甚至有媒体报道将很可能成为首部内地市场单片过7亿元的华语片。而在香港市场,虽然第二周四的约34万港元的票房成绩,距离《唐山大地震》的同期票房几乎相差一半(《唐山大地震》第二个周四时遭遇《盗梦空间》的竞争,单日票房约55万港元,比香港首映日的54.7万港元还要略高),但放在一月份的这个市场淡季来说已经实属不易,而以目前累积606万港元的成绩来看,是否能够突破1000万,恐怕主要来自于同样是英皇公司出品发行的动作片《新少林寺》了——《新少林寺》从1月20日开始上映优先场,对《让子弹飞》也造成一定冲击。

  而约翰尼·德普安吉丽娜·茱莉联袂主演的爱情冒险片《致命游客》跌至季军,单日票房约11万港元,累积则998万港元,加上周五的成绩必过1000万无疑。

  另一方面,从表2的累积票房成绩来看,去年十二月上映的几部外语片还是比较给力的,如《哈利波特7》已经累积4466万港元,超越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4410万港元;而动画片《借东西的小人》也已经1323万港元,相比《告白》的1111万港元还要高出200万。在北美反响不是很好的《格列佛游记》,则超过了3100万港元,算是香港市场的一匹小黑马。

  华语片《非诚勿扰2》与《婚前试爱》,前者还排名第四但单日票房不足10万港元,恐怕只能以260万港元为目标,而后者累积827万港元,但被挤出了票房榜,预计还能收10万港元左右。

  《从今以后》收14万,《无籍者》惨败

  上映优先场的《新少林寺》的具体票房数字没有公布,而另外的数部新片,只有三部作品《从今以后》、《眩晕》及《恶人》,进入了票房榜,韩国导演翻拍、韩国明星主演的《无籍者》,则不入前十名。

  《从今以后》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马特·达蒙再度合作的一部惊悚类剧情片,其中马特·达蒙扮演一位具有通灵能力的特别人士,而带出三个被死亡缠绕的人的故事。影片去年十月中旬开始在北美上映,不过反响不是很好,登陆香港上映后被观众诟病节奏缓慢、剧情零散,加上现在香港市场的卖座好莱坞影片往往是高概念类的动作片或者动画片,而首日票房只有约14万港元。

  惊悚片在香港市场也有一定的小众化拥趸者,而法国的《眩晕》在香港上映,首日票房约7万港元,这也是普通的低成本惊悚片的香港票房的代表。

  而日本电影《恶人》在日本口碑相当不俗,但在香港,就以近几年来看,每年有三四十部日本电影在香港上映,但卖座的很少,超过500万港元票房便不易,而像去年般《告白》、《借东西的小人》两部影片都突破了1100万港元更是不俗。毕竟在香港卖座的已经以好莱坞高概念的动作片或动画片为主导,加上一些内地与香港合拍的大片,且日本电影在香港市场影响大的,是动画片,《恶人》的首日3万港元的票房成绩,只不过是近几年日本电影在香港不叫座的一个例证,何况妻夫木聪、深津绘里等明星的香港号召力也不强,而《告白》能在香港取得1100多万港元的票房还是靠长线的市场效益。

  至于韩国电影,其在香港市场更是惨淡如云,如去年孙艺珍高洙、韩石圭等主演的《白夜行》,在香港仅上映15天便匆匆下画,票房累积约52万港元。而宋海成导演(代表作《白兰》、《力道山》)、朱镇模宋承宪等主演的《无籍者》,虽然是改编于吴宇森的经典之作《英雄本色》,但毕竟《英雄本色》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且韩国电影、电影人在香港的影响力号召力都还远远不如日本的,首日票房连前十名都不入,恐怕只能收10万港元左右。

  下周开画:《新少林寺》来袭

  由英皇公司投资发行、陈木胜导演、刘德华谢霆锋等主演的民国时期动作片《新少林寺》,在1月20日时已经开始上映优先场,据说观众不少,但具体票房还没有报,而正上映时是1月27日周四——如此的上映安排估计也是英皇为了留给自家投资发行的《让子弹飞》更多的上映空间吧。

  下周还有另外六部不同类型的新片上映,包括动画片《魔法少女》(Mai Mai Miracle)、《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Old Master Q),任达华、迈克尔·宾主演的动作片《赤色追击》(Shadowguard),及剧情片《女教皇》(Pope Joan)、索菲亚·科波拉导演的《在某处》(Somewhere)、日本的《交涉人(电影版)》。(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