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上海宣传 巩俐年陪母亲一起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6:05  新民晚报
text1 巩俐

  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一),由巩俐刘德华两位巨星合作主演的爱情喜剧片《我知女人心》将在全国上映。昨天,主创团队来到上海宣传。相比刘德华的西装革履、袁立的绸缎裙,巩俐可谓“青春逼人”——牛仔裤、无袖白衬衣。尽管如此,但“御姐”的气场仍旧强大。

  不希望被定型

  昨日,巩俐一见记者面突然“开”起了山东话:“俺春节就回山东老家啦!年,是一定要陪俺妈一起过的。”巩俐从不觉得自己现在有什么地位和身价,这几年在好莱坞的作品也不多。“我只是一个演员而已,是有面包就吃面包,没有就吃馒头那种人。”所以,所谓的“产量”在她心里从来也不算是什么必需品。“一直以来,我对剧本的要求就是要能有突破自己的东西,但是,好莱坞很少给亚洲演员有分量的角色,而且很模式化,那多没意思!凭什么我就适合演一种角色呢?我不希望任何人把我定型成什么样子。”

  不觉得是巨星

  这次在《我知女人心》里,巩俐不仅第一次扮演OL(办公室女郎),还要演一段喜剧爱情。集威尼斯电影、金鸡奖百花奖香港金像奖等众多“影后”殊荣于一身的巩俐,却觉得这是自己这些年最紧张的一次。“特别忐忑。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演现代喜剧。剧本里写得特轻松,但你要在拍戏的两三个月里不仅每天都要保持轻松的心情,还要琢磨对方的欢笑、伤感,很难。”电影海报上,赫然映着“情圣斗女王”的宣传字样,“其实,我当初看到这段广告词的时候也特别惊讶,就问华仔,‘哎,你觉得你是情圣吗?’他就特别别扭,连声说‘我觉得我不是’。我想,没有人会觉得自己是天皇巨星的。那太恐怖了。”

  不在乎怎么说

  巩俐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手头上有4个剧本——2个好莱坞电影,2个中国电影。“其实不拍戏的时候,我也很忙啊。我可以去观察生活,观察大家在干什么,和大家聊天。等到有合适电影的时候,我就能一下子爆发出来了。”她自有个人的生活方式,“做演员其实就是在体验别人的人生,只是我们的时间很短。一部电影花一两年准备然后到拍摄,出来就是别人的一辈子了。”工作如此,生活也如斯。就连对于外界疯传的绯闻、婚变等传言,巩俐也自诩,自己从不着急。“随便吧。怎么写都行。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思维方式一致是最重要的,外边怎么说真的无所谓。”(记者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