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大战情人节 二月影市关键词:喜庆+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6:06  东方网-文汇报
text1 《我知女人心》中首次搭档的刘德华和巩俐

  情人节连着春节,让即将到来的二月喜气十足,也让电影市场早早定下了主题:热闹,喜庆,甜蜜,浪漫——必须的!

  港片攻下春节档

  搞笑向来是港片的专长,今年的春节档也不例外,《最强囍事》《神奇侠侣》《开心万岁》等几部最夺人眼球的电影都打上了鲜明的香港印记,且各有卖点。

  《最强囍事》搬出的是首次配对出演情侣的“玲丹组合”——刘嘉玲甄子丹。甄子丹在片中的角色郑宇强深谙女人心理,自己却一直忘不了刘嘉玲饰演的初恋女友戴梦妮。戴梦妮是失意作家,每次创作都恋爱,小说完成便失恋,每次失恋都找郑宇强。两人上演了不少闹剧。刘嘉玲曾经在《东成西就》中展露过自己的喜剧能力,甄子丹则是一直被质疑文戏不精的功夫红星,制片人黄百鸣表示,正因为如此,这个组合才格外有看点。该片将在1月31日上映,为二月影市揭幕。

  《神奇侠侣》主人公是一对四处寻找生活刺激的超人老夫妻。两人曾是叱咤江湖的炯炯侠和香香侠,不料金盆洗手后婚姻却亮起了红灯。帅哥古天乐搭配吴君如的组合并不新鲜,两人以蓬头垢面的形象出镜也算意料之中。不过,从古天乐在片中的角色被设定为“肾亏失禁、膀胱失约”来看,这片子实在不是一般的恶搞。

  《开心万岁》则走了《岁月神偷》的路子,讲的是一个屋村在周遭环境改变之后,如何依靠全体居民的团结和拼搏重新恢复往日生机的故事。曾志伟按着当年《72家租客》的模式依样画葫芦,力图拍出香港人在蜗居中的人情味,应该能够唤起内地观众的共鸣。梁家辉和吴君如这对香港电影界最默契的银幕夫妻再度搭档,加上在《岁月神偷》中有出色表现的李治廷出演二人的长子,还有不少TVB演员加盟,更增加了不少看点。

  明星大战情人节

  换到爱情频道,最抢眼的莫过于《我知女人心》《将爱情进行到底》。说起来,这两部片子都话题十足:《我知女人心》翻拍自好莱坞的同名电影,讲的是某广告公司创意组长是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者。他本以为创意总监一职是自己的囊中之物,结果被一个女人夺走,自己只能做她的下属,不由恼羞成怒。一次意外事故,他得到了一种特异功能——能听到女人的心声。他开始利用这种本领对付女上司,却在偷听对方心事的过程中慢慢爱上了她。《将爱情进行到底》则是当年那部红透全国的同名电视剧的续篇,用三个分别发生在北京、上海、法国波尔多的独立故事,来展现杨铮和文慧在分手后重新在一起的可能性。第一个故事讲述七年之痒,第二个故事讲述因为生活分离的恋人又被生活聚拢到一起,第三个故事则讲述曾经的恋人变成了第三者。导演张一白表示,想借该片对“70后”的爱情进行跟踪探讨。除以爱情为主题外,两部电影最大的共同点在于:相比于电影故事,恐怕几位主演更加吸引观众。出演《我知女人心》的是首次搭档的刘德华巩俐,对于这对被称为“华俐亮相”的新组合,该片投资方博纳国际影业集团总裁于东就表示是该片最大的票房号召力。据说刘德华愿意出演此片,也是被于东一句“观众就是看你能不能超越梅尔·吉布森的,你要是能超过,就能证明你的演技”所打动。而《将爱情进行到底》更是由电视剧的原班人马出演,经过了12年,徐静蕾李亚鹏都早已不是当年的青涩新人,在为电影做宣传时李亚鹏表示,大家刚刚在剧组见面时,还互相夸奖对方丝毫未变,拍到中途再打量,不由地感慨每个人都沧桑了许多。“都沧桑了许多”的几个人此番再续前缘,不知还能不能像当年一样让人心动心疼。

  本报记者  邵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