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音山》李玉“虐待”演员 范冰冰陈柏霖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4:1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观音山》范冰冰酒吧歌手海报 《观音山》范冰冰酒吧歌手海报
《观音山》范冰冰拍摄现场 《观音山》范冰冰拍摄现场
范冰冰与导演李玉再度合作 范冰冰与导演李玉再度合作
李玉(中)在《观音山》拍摄现场 李玉(中)在《观音山》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国内最美女导演”李玉执导,范冰冰与台湾偶像陈柏霖联袂主演的电影《观音山》将于3月4日登陆大银幕。主演范冰冰、陈柏霖也在不同的场合对该片的上映表达了期待,并透露在拍摄过程中,遭受导演李玉“虐待”的经历。总是追求极致的导演李玉在拍摄过程中可谓费尽心力,力求将最完美的视觉效果和最生动的人物表演呈现给观众。

  制片人曝料:导演是个“虐待狂”

  《观音山》是制片人兼编剧方励与李玉继《苹果》之后的再次合作。方励在不同场合都曾经透露过导演李玉是个“虐待狂”,对此,主演范冰冰和陈柏霖深有同感。

  因为故事讲述的是三个年轻房客和一个房东主妇之间的故事,充满了浓郁的多层次现代生活气息。所以导演李玉要求演员的表演必须贴近生活,真实可信。为了产生超越剧本的惊喜效果,李玉在拍摄过程中经常让演员即兴表演,自由发挥。演员甚至不知道从何开始亦不知到何处结束。一个镜头无数次NG;而且李玉经常要求演员们将过去的表演经验清零,从新鲜人开始,只要发现有一点脱离生活的表演痕迹,导演会毫不留情面的立刻叫停。这样的高强度反复拍摄对演员而言无异于一种折磨,让众人叫苦不迭。

  范冰冰、陈柏霖在叫苦的同时又很享受这个过程。范冰冰常说,上李玉的戏总是很辛苦,但又很幸福,因为导演给了她太大的空间去发挥,才更有机会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陈柏霖也说他是第一次演这样的电影。陈柏霖在影片中一改台湾偶像小生的形象,打扮非常给力,在单人版海报中他嘴叼香烟,眼神深邃,一副羁傲不驯的内地青年范儿。对于这样的改变,陈柏霖很感谢导演事无巨细的考虑,从服装到发型,从骑摩托的姿势到说话的腔调,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导演李玉无处不精雕细琢。陈柏霖表示,这个雕琢的过程,对演员而言是痛苦,但当看到影片中自己精彩的表现,便对导演又充满了感激。

  拍摄现场李玉发飙 吓哭工作人员

  “李玉不仅是“虐待狂”,还有着明显的“情感暴力”倾向,不但每场戏追求极致,稍微温平或传统一点的方式都不考虑。”看似温和的美女导演,工作起来却是战斗状态。制片人方励曾回忆说,一次拍摄过程中,副导演和场记传错信息让主演提前飞离成都导致整个拍摄中断,全组后续的大半天无戏可拍。李玉在调整布置完现场后才发现待拍的几场戏没了演员,平时待人亲切的女导演突然暴跳“狮怒”,又吼又叫,劈头盖脑的狂风暴雨把犯错的工作人员当场吓哭。提及这次“发飙”的原因,李玉表示:拍摄是个脑力与体力并重的工作,片场如同战场,剧组就是一个战斗集体,任何一个掉链子的错误都可能导致难以弥补的结果。电影拍摄是一次完成的工作,没有机会回来修修补补的。一部好电影是大家一个一个细节精雕细琢累积出来的,没有这个劲儿就别来做电影。的确,李玉为了每一帧画面的完美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看她带领剧组在现场的激情战斗,如同观赏一场紧张激烈的足球赛,每一场到位出彩的表演都像突然进球的惊喜,让人亢奋激动高潮迭起”。方励如是说。

  导演李玉取得的成绩,和她极致追求原创新颖的不懈努力,电影第一的严肃认真工作态度密不可分。所以,范冰冰和陈柏霖虽然对遭受虐待叫苦不迭,却又认为这是对演员有益的磨练和难得的机会。范冰冰曾十分感慨地表示,自己十分怀念拍摄《观音山》时的那段日子,难忘整个剧组精诚团结认真创作的气氛。 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