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领袖情怀》2月开机 寻中年毛泽东饰演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5:19  新浪娱乐
text1 《领袖情怀》导演曹桂千
text2 曹桂千在片场说戏

  新浪娱乐讯 由龙江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领袖情怀》定于今年2月21日开机,现面向社会征集中年毛泽东的饰演者。

  这部为建党90周年献礼的电影,描写了在1947年到1948年这两年中,领袖与普通百姓的一段感人肺腑骨肉深情的故事。该片的历史背景是胡宗南进攻逼近延安时,以毛泽东为首党中央毅然决定撤离延安,把一座空城留给胡宗南,而后 党中央迅速转战陕北,渡黄河,挺进大别山,最终夺回了延安根据地。影片情节真切,故事生动,人物个性刻画的细致入微。影片将展现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彭德怀等领袖的光辉形象,也有蒋介石、胡宗南等人物的出现。

  影片导演曹桂千是歌剧演员出身的女导演,她曾亲自执导电视剧《第二次初恋》《三喜临门》《门当户对》等,还有倍受观众关注与流泪的国内首部汶川大地震的电影《妈妈,别哭》,去年又亲自执导了影片《医生的假日》,她还应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邀请亲自执导了俄罗斯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最近还为男高音歌唱家聂建华拍摄了MV《陪祖国过年》,可谓是多栖导演。曹桂千在演艺圈是出了名的霸气十足的女导演,雷厉风行,快人快语,对艺术严谨又精益求精,人们称之为“曹爷”。

  直到1月29日,影片《领袖情怀》的演员除毛泽东待定外,其他的演员已全部敲定。曹桂千说,中年“毛泽东”的标准力争很“形似”和“神似”,需要在全国经过海选才能寻找到最佳、最理想的这位特型演员”。曹导讲“因为是在艰苦时期,毛泽东的扮演者不能太胖,一定要达到最像,气质和蔼可亲又透着领袖风采。”

  凡自荐和推荐中年“毛泽东”扮演者,可通过mengmiao217@sina.com与曹导联系接洽。钟思潜、孟苗/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