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巩俐:最不想听到别人的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9:09  北国网-时代商报
text1 巩俐

  巩俐时下的作品少到将够一年一部,去年和周润发出演的《谍海风云》只见噱头不见影迷和业界的好评,如今巩俐要拿和刘德华搭档的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迎兔年,这部大年初一上映的影片可算是新年爱情最强档。为了新年新作卖个好彩头,久不和媒体打交道的巩俐也为该片做起宣传,本报记者通过电影出品方采访到巩俐,没有普通小明星想出位而夸夸其谈的劲爆话题,也不像艺术家那样谈论话题的深邃性,已到不为名利打拼年纪的她有的只是轻描淡写的闲情逸致,“我拍得很开心,很轻松,也希望大家过年看得开心就好。”

  名导演不敢重拍国外经典

  记者:现在大家很少见你的电影作品,为什么决定演《我知女人心》?

  巩俐:跟导演认识很久了,导演说有机会的话大家一块合作,后来有这么个机会,也有这么个剧本。这是根据阿尔帕西诺一个老片子《闻香识女人》改编的,在中国也有很多粉丝。如果是一个很有名的导演他不会重拍这个东西,我觉得陈大明导演拍这部片子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融合中西方文化,我觉得这部电影拍得很现代,年轻人会喜欢。

  记者:能具体说说和外国的版本有什么不同吗?

  巩俐:情感方面更丰富,掺杂了中国文化,不光是爱情的东西,还有很多让你思考的问题,这个大家看的时候可以自己体会。

  记者:很好奇你的角色?

  巩俐:演广告界一位才女李仪龙,这是一个很职业化很时尚的角色,为此剧组给我准备30多套衣服,希望借此能有国外时尚大片的感觉。我还是首次尝试这样的角色,希望现代职场女性能喜欢我演的,那我会很高兴。

  刘德华拍戏从不背词

  记者:刘德华说很少见你演喜剧,记忆中只有和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

  巩俐:那是我怕演喜剧,你不能咯吱人家去笑,上次敢演喜剧是周星驰带我,这次我只能和刘德华互相揣摩了。

  记者:他评价你演得很到位了。

  巩俐:他本身就是一个有喜剧感的人,一起合作的时候我觉得他很好玩,加上台词也很有趣,这把我们现场带动得很活跃,如果有机会下次还会合作的。

  记者:这次刘德华男扮女装,穿了丝袜,擦了口红,如此大胆也是对自己名气地位有足够信心才行吧?

  巩俐:我眼里他是一个特别的人,我现在知道他的成功是为什么。因为他很聪明,他愿意去思考,从来不背台词是他的风格,但就是会在拍摄时感受对方给予他的东西,而且做事认真到一点一滴,在娱乐圈里这样聪明的演员不多。

  我们都不敢成为透明人

  记者:你和刘德华都很有影响力,拍戏时会加入自己的意见吗?

  巩俐:导演是一个非常愿意听取别人意见的人,在现场就像朋友聚会一样聊天、说戏,很多剧本的改动就是这么聊出来的,都是为了电影能出好效果,无所谓谁听从谁的。

  记者:拍这部戏最难忘的是什么?

  巩俐:轻松,有机会看一下我们拍摄时的记录片,刘德华很能表演,大家给他编好玩的台词,他自己说着说着就笑得不行,演不下去。我已不是为名利拼搏的年纪,能在工作中体会到快乐觉得很满足。

  记者:刘德华有听到别人心声的能力,你羡慕这种能力吗?

  巩俐:要是我身边的人有这种能力,那他一定会活得很累,我自己可不愿意有这种可以听到别人心声的能力。有些很美的东西就是因为我们想错了,如果什么都明明白白就可怕了,谁都不愿意让自己成为透明人,或是看一个透明的人。

  记者:之前和周润发的《谍海风云》票房不是很理想,这部影片找你和刘德华搭档也是想卖座的,你有压力吗?

  巩俐:我的期盼就是过年时,大家能在电影院里开心一笑,要是同时也获得一些启发就更好了,当然希望导演通过这部片子成功,以后再一起合作。

  本报记者 顾耘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