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大年初一公映 刘德华巩俐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0:1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我知女人心》大年初一公映

  新浪娱乐讯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档的市场大汇展,刘德华巩俐领衔主演的《我知女人心》将于2月3日大年初一在全国院线公映,喜迎兔年春节的到来。与此同时,该片还将在香港、台湾、东南亚、北美和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公映,与全球华人携手共度春节。

  “作为改编自好莱坞卖座爱情喜剧《男人百分百》,《我知女人心》将为这春节档带来一段融合了魔幻、爱情、喜剧于一体的都市时尚爱情故事,并给这个充满着动作、科幻、漫画英雄等类型片的春节档带来清新的、别具一味的元素。而选择全球同步公映也是我们博纳影业送给全球华人的一份兔年春节礼物。”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说道。

  刘德华与巩俐首次合作

  如果说,九七回归前的香港电影市场的神话是“双周一成”,那么,回归后至今则是刘德华的时代——不但《无间道》一度在香港市场票房超过5500万港元而被寄予救市的厚望,《孤男寡女》、《门徒》等也都取得不俗的成绩;而近几年CEPA实施香港电影步入合拍片后,刘德华更是一再的成为大众的“不老的情人”,《天下无贼》《投名状》、《门徒》、《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均创下票房与口碑的双高。

  巩俐则是中国内地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头号女星,巩俐能够在银幕上塑造百变的形象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早期的“村妇”之类的形象,在近几年里则散发出知性的、高贵的气质,富有成熟美。

  二十多年来,《我知女人心》成为刘德华与巩俐首次携手合作的都市爱情片,刘德华的“不老的情人”的偶像气质,与巩俐的高贵的精神面貌,相契合出现代都市里的华贵爱情传说——如果说,当年的《天若有情》是浪子式的爱情而惹人怜爱与感动,《我知女人心》则是成熟男人与成熟女人之间的爱情童话。

  好莱坞20亿卖座电影改编

  2000年,一部由梅尔·吉布森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片《男人百分百》,以7000万美元的中等制作在北美本土取得1.8亿美元的票房,年度北美总票房排名第五,而全球票房3.74亿美元(合当时人民币超过20亿),在年度全球票房中排名第四。

  而《我知女人心》则是翻拍于《男人百分百》的中国版影片。影片并不是单纯的将原作里的人物换成黄色面孔华语电影偶像,而是经过了一番改造使得其更贴近于中国的生活现实,如刘德华扮演的孙子钢被改为某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这点也类似于刘德华当年的卖座都市爱情片《孤男寡女》),且他在现实生活里会不断的跟父亲、女儿等亲朋好友有着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复杂的人际关系也是中国的真实现象,而陈大明导演也解释,“我觉得我的特点可能就是喜欢强调人物,强调人物关系。在中国拍群戏是最有意思的,因为大家生活在一个群体当中,永远摆脱不了众人,离不开人物关系”);又如巩俐扮演的执行创意总监李仪龙,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现代知性女子在公司里的崛起,甚至不少时候她们的能力要胜过于男性员工,与此同时,她又是一个在情场上不知所措的小女人,通过网聊谈恋爱、办公室恋情等普通女人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她身上,只是这个故事更多了一层神秘的魔幻色彩。

  魔幻爱情喜剧的类型融合

  在世界电影已经发展了一百多年历史的今天,数种不同元素的融合在某部作品里已经是家常饭,如迄今最卖座影片《阿凡达》,科幻、冒险、动作、爱情等,被熔铸于一炉,而去年卖座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玩具总动员3》《盗梦空间》等,也均非单一化的类型片。

  《我知女人心》则是魔幻、爱情、喜剧的相结合。爱情自然不必说,如果没有给刘德华这个大众情人安排哪怕一点爱情戏,恐怕是浪费了他的银幕形象,更何况是一部描写当代都市男女生活状态的影片呢。魔幻色彩则是来自于影片中孙子钢在遭遇意外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获得了一种可以听到女人的心声的特别能力,而为这个都市化的爱情故事带来丝丝缕缕的魔幻色彩;但是,很多时候,就如俗话所说的“女人心海底针”,女性的心声往往不是男人所能了解的,或者说即使男人说对了她的心事也可能会遭遇她们自己的否认,于是,这种错位感带给了影片不少的喜剧,就如当年的《男人百分百》,及陈庆嘉等人创作的《绝世好Bra》。

  时尚与春节档的联姻

  香港市场早随着《最佳拍档》的火爆而有了贺岁档的说法,内地市场这些年则随着冯小刚《甲方乙方》《不见不散》等逐渐形成了“贺岁档”、“春节档”的市场概念,而一般来说,贺岁档又分成十二月的圣诞元旦档与农历新年档,其中,圣诞元旦档偏向于都市白领,而农历新年档则偏向于合家欢式影片。

  随着近几年内地市场的扩大,内地的农历新年档影片也一改以往的以喜剧片、动作片为主导的格局,如刘德华主演的《门徒》。而今年的《我知女人心》,则是延续了《游龙戏凤》的将原本更适合于圣诞元旦档的作品放在春节档上映而取得过亿的票房的方式,形成了将时尚都市魔幻爱情与春节档联姻的局面,而带给这个喜剧、动作片为主的春节档新的元素——而以此形成对比的是,2009年金依萌导演、章子怡主演的带有魔幻色彩的都市爱情喜剧片《非常完美》是在暑假档上映,而《我知女人心》的春节档上映而带来不一样的意味,为繁忙的都市男女带来清新的、让人共鸣的爱情故事。

  同步公映 与全球华人共度兔年新春

  同时,《我知女人心》还将在香港、台湾、东南亚、北美和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公映,与全球华人携手共度兔年春节。这也是华语片首次真正做到在北美、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主流院线同步上映,而此前巩俐也曾为电影特地到北美等地宣传。

  据悉,该片的北美发行方是华师公司(Chinalion Film Distribution Inc。),而华狮公司同AMC院线有合作协议,这也是早前《非诚勿扰2》得以在时报广场AMC影院放映的原因。对此,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春节是全球华人共同的节日,同时也是最具凝聚力的一个节日,我希望《我知女人心》在海外的同步公映能为全球华人同胞们带来兔年的第一份祝福和欢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