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羊羊”等片受家庭欢迎 春节各大影院喜洋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3:15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喜羊羊”等片受家庭欢迎春节各大影院喜洋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剧照

  春节七天长假,除了逛街、吃饭、唱KTV等娱乐项目,全家人一起看电影已经成了一线城市市民新的过年方式,而聪明的制片方也不失时机地在这一时间段争夺观众。

  各大影院火爆 票房不逊于平日

  昨天是大年初二,北京各大影院已是人头攒动。

  本报记者从 UME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等京城各大电影院了解到,虽然正值传统春节假期,不少人都在走亲访友,但选择到影院观影的观众仍然不在少数。各大影院平均上座率均超过70%,在黄金时间段甚至出现满座的情况。“以大年三十、初一、初二为例,影院的票房收入与平日基本拉平。”万达国际影城总经理邢燕说道。她表示,在十年前,春节期间去电影院看电影还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当时的中国老百姓还是更习惯与亲友聚在一起吃饭。但随着消费和娱乐观念的转变,如今,全家老小一起到影院看电影已经成为新的贺岁时尚。

  邢燕表示,从初四开始,不少返乡探亲的人开始陆续回京,预计初四、初五将掀起一个观影高潮。

  喜剧片扎堆贺岁动画片受家庭欢迎

  各大电影制片方也十分看好春节档,纷纷推出新片。仅大年初一,就有《我知女人心》《神奇侠侣》《熊猫总动员》《戒烟不戒酒》四部新片上映。与以往同档期推出动作片、催泪大片不同,为了迎合春节欢乐的气氛,盘踞在兔年春节档的电影清一色的是喜剧大片。

  本报记者从UME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等京城各大电影院了解到,春节前几日,家长陪孩子来影院观看《熊猫总动员》、《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两部动画片的观众较多,在接下来的放映时间,不少电影院计划增加这两部影片的排片量。

  2月4日北京地区电影上映情况

  影片名 上映电影院(家) 上映场次(场)

  《我知女人心》 70 473

  《武林外传》 67 435

  《熊猫总动员》 66 328

  《最强囍事》 67 295

  《神奇侠侣》 58 282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 64 239

  《新少林寺》 60 186

  《戒烟不戒酒》 55 182

  《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 22 53

  《我爱HK开心万岁》 23 50

  《创:战纪》 16 38

  《老夫子之小水虎传奇》 14 23

  《让子弹飞》 14 21

  《非诚勿扰2》 2 3

  文/记者高嘉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