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揭秘武林外传:我是学金融的房地产我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text1 大嘴和无双缺席同福客栈保卫战,不是功夫差,是没档期

  南都讯 电影版《武林外传》上映十天以来好评如潮,票房轻松突破1亿,并全力冲击两亿大关。影院里的观众齐齐为闫妮痛骂房地产商叫好,编剧宁财神一边发着烧但仍然开心地在围脖欢呼:“耶,过亿啦!”对于“武林”台前幕后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宁财神日前进行了360度全方位解密。他同时也感叹五年之后凑齐原班人马太难太难,电影版《武林外传》或许将就此成为绝唱。

  武林“外传”之剧本

  “潘公公是有名字的,叫潘志强,就是潘石屹+任志强”早前接受采访时,宁财神提到,剧本一共改了15稿,而比起来最开始的故事,剧本也确确实实“面目全非”。

  “第一稿主要就是讲拆迁,所有人都被赶到祠堂里去,整个镇都要拆掉,但是后来觉得太敏感了,就全改了。第二稿开始,说的是就炒房子的事,然后直到改成现在这个样子。老尚(尚敬)经历过春晚,他知道所有的审查线,我有时候写冒了,他就告诉我。”

  闫妮痛骂房地产商“不是个人”的那段戏被很多观众喊好,姚晨花了50两银子却只买了个牛棚也确实反映出现在房市的惨烈。

  “闫妮那段戏本来很长,有两分多钟,后来还是删掉了。姚晨买牛棚那段戏我原来更加狠,剧本写的是猪圈,里边脏得没法住人。后来还是按照导演的意思改成牛棚,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样拍起感情戏来才比较美。”

  姬无力一出场就为裴志成当杀手,但其实在最开始的剧本里,这个活儿不是他的。

  “本来的反派叫昆汀·塔伦蒂诺,后来到第六、七稿的时候,我们觉得还是用跟过去的剧情有关联的人物比较好。”

  裴志成口中的幕后大BO SS是潘公公,大摇大摆的裴志成只是个可怜的打工仔。

  “潘公公是有名字的,叫潘志强,就是潘石屹+任志强。裴志成很懂经济,有个朝廷的身份,被派下来捞钱的。”

  影片最后多米诺骨牌那一段把金融危机跟房地产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表达出来,跟财神学金融出身是紧密不可分割的。

  “房地产影响下的经济一定会是这样的,原来香港也有这样的情况,房价高了,然后绑架国家经济,多米诺骨牌的原理就是一家一家地崩溃。”

  武林“外传”之演员“因为没档期,大嘴和无双缺席‘同福保卫战’”

  一个不想做演员的导演不是一个好编剧,所以宁财神在开头的地方还客串了一把群演。这个细节被很多人忽略了。

  “演得很烂。我在片场赶大结局,他们正好在那儿拍倪虹洁开头那场跑酷的戏,我说我来演一个,他们就让我吊威亚,拦住祝无双,结果我被打飞了,唯一的一句台词‘小娘子’也被剪了。”(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2012年快来了,单身都成了罪了,电影版于是让有情人终成眷属,最不可思议的是让小六和无双成亲了。

  “无双是个剩女,总是得有个着落吧。小六在几年前属于少年,脑子身体都没长开呢,现在是成年人了,愿意去照顾无双。小六很听她的,俩人也不见得就不幸福。”

  细心的人会发现,最后同福客栈保卫战的时候,李大嘴和无双都消失了。

  “他们俩是因为档期问题,没法来,根本凑不齐人。这场戏让尚敬特别头大,所以知道他们来不了的时候,专门拍了一场戏,给大嘴派了一个守桥头的任务,实际上就给后面埋了伏笔。”

  最后股市那一段明显是给拍续集留伏笔,但其实能否成行仍然是未知数,换句话说有可能成绝唱。

  “我当然希望拍续集,但是演员档期太难凑。做不做还是取决于演员,他们觉得这事儿对他们有好处,那就继续。”(新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